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场准入制改革 允许企业“挂羊头卖狗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一日电(记者吴庆才)今后,在北京办企业不用担心“挂羊头卖狗肉”遭处罚,只要不在法律、法规规定限制经营的项目之内,企业可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工商部门不再为其核定具体经营范围。这是北京市工商局今天出台的改革市场准入制度一系列措施中的一条。

  “只要你愿意,电器城可以卖木制家具,家居世界也可以卖彩电冰箱,今后这都不属
于超范围经营。”北京市工商局注册处处长贺庆财告诉记者。此前,经营范围一直是中国各类企业的必要登记事项,《营业执照》中必须清楚地列明企业的经营项目。

  据北京市工商局副局长罗文阁透露,实际上,二00一年中关村已率先规定企业登记注册只要合法不再核定具体经营范围,获得各界好评。目前,北京不核定具体经营范围的企业已达六万五千多户,将中关村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全市的时机已经成熟。

  记者注意到,新出台的政策还规定,今后申办人凭本人身份证即可即时办理名称登记注册;同时还放宽了名称使用方面的限制,企业名称中的行政区划可以在名称的其他组成部分之间,商号可以使用间隔号,外商投资企业商号还可以使用投资者的英文商号。

  此外,新政策还首次规定,内资企业设立时投资人应当缴付法律、法规规定的最低注册资本金数额,其余部分可由申请人在规定期限内选择一次性缴清或者分两期缴清。

  据了解,今天出台的政策还包括注册资本验证、支持私营经济发展、企业改组改制、完善退出机制等方面共十一项改革措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