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保险留住人才(记者手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08:3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舒丹尼

  许多白领对自己职业缺乏安全感,他们觉得自己不像国家公务员、国有企业职工那样有国家当他们的坚实后盾,所有问题都要靠自己解决,只有“未雨绸缪”才能为自己的将来增加安全系数。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的白领都基本上都购买了几个适合自己的保险套餐,但还是有一部分没有保险的,很多人等到发生了事情才想到要保险。年轻的时候很多人没有理财计划,钱一拿到手就花光,存在银行里的钱也经常被取出来狂购物,直到结婚前要买房子才知道理财有多重要。另外,也有人把买保险当作合理避税的方式。对于高收入者来说,个人所得税往往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即便将钱存入银行,所获利息也必须缴纳20%的利息税。但保险的投资收入,却不用上缴分文。未来遗产税征收政策的出台,也将催生更多的大额保单。

  知识经济地位的日渐明朗促进了人们就业观念的转变,挑选最佳雇主成为知识型白领的职场主题。

  面对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凭借情感留住人才已没有太大优势,单纯奖金往往只意味着对以往业绩的褒贬,因此不少企业才屡出新招,为员工购买保险已经成为许多公司留住得力干将的武器。除了国家规定的养老、工伤、生育、医疗及失业险外,还有公司为员工购买意外险、重大疾病险等商业保险套餐,以此聚集人才,甚至在竞争对手那里成功挖角。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2月11日 第十四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