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们共同关注的话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08:2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李俊

  转眼《天下保险》创刊已一月有余,虽然目前还很弱小,但她关注的事情却非常重大,可谓天下保险事,事事关心。

  本期正值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国内金融业巨头及监管者共聚北京,保险业的发展
自然成为会议关注的话题。

  一周的时间里,保险业发生了一系列值得关注的事件。先是航意险手写保单事件的曝光,引来业内的一片质疑,于是保监会本周下令叫停;紧接着2月5日北京密云县元宵灯会37人惨死悲剧的发生,不仅引起中央高层的重视,也引来平安、太平洋和新华人寿等保险公司理赔的关注。本报驻京记者赵冰在第一时间对两起重大事件迅速作出反应,对在密云现场办理理赔的三家保险公司作了综合报道,与此同时本报特约作者———上海联合律师事务所的贝政明律师也有感而发。

  而寿险业一年一度的顶级盛会———“百万圆桌”会议亚太地区分会也于本周在香港召开,本报记者虽来不及亲临现场,但有幸采访到了几位参加会议的成员,希望和广大读者共同分享此项盛会的喜悦。而远在北京的赵冰更是有幸在寒冷的季节采访到了“百万圆桌”会议主席乔治·皮克特和“百万圆桌”基金会主席约翰·马修·李先生,现场感受到了“百万圆桌”会议与中国的亲密接触。

  在与“百万圆桌”会议成员沟通的过程中,很自然地引出了代理人目前的现状和先行的保险代理制问题,甚至这些顶级的代理人都感到了未来的忧郁,本报年轻记者陈天翔迅速出击,在短时间内采访到了多家保险公司不同层面的代理人,听取了他们展业的艰辛故事和对自己目前处境以及未来前景的看法,用较为流利的文字写出了《150万代理人出路何在》。

  上期我们讨论了近万亿保险资金的流向问题,而此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主题之一自然也离不开这一点,身处会议现场的一线记者赵冰除了对会议内容进行及时报道外,还对与会代表所关注的保险资金入市话题作了深入采访,聆听了监管层、保险公司高管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尤其是得到了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传递出的重要信息,连夜写出了《吴定富透露尽快制定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实施方案》的报道。

  此外,本期还有很多值得关注的话题,敬请读者细细品味,我们衷心希望,通过全体同仁的努力能够提供一些思路,送上一点帮助给您以启示,我们也就心满意足了。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2月11日 第五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