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组成为市场新兴奋点(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1:47 北京青年报
重组成为市场新兴奋点
  周一两市再度收出中阳线,个股呈现普涨之势,南京新百的举牌公告,以及深圳市支持本地股重组的政策利多,导致重组股异军突起,新购并、新重组的燎原之火,最终有望成为市场阶段性的新热点。

  深万山率先点燃了重组股的烈火。其实重组股板块的活跃在上周就已经有所体现了,深万山的连续涨停板在刺激了深圳本地股集体走强之外,也极大地激发了市场对重组股的期待和追捧热情,ST板块在上周就已经止住了下跌势头,并走出了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周一该板块更是乘胜追击,多只个股以涨停板收盘。可见,深万山所点燃的星星之火已经形成了燎原之势,重组股的强势已经逐步被市场所接受。

  百联旗下重组预期激发商业板块走强。2003年4月包括一百集团、华联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组建百联集团,以总资产280亿元、年销售收入超700亿元而成为国内商业超级航母,并拉开了百联旗下的重组序幕。市场传闻两只直接参与其中进行合并重组的公司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早盘就快速封于涨停板,并带动了两市商业股走强。

  与此同时,南京新百由于发布了被华美联合举牌的公告而再度大幅走高,并一举将去年中期的高点突破,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市场对重组股的关注。

  同时,上市不久的TCL集团也正是由于采取了超前的金融创新模式而被市场大力追捧,短线涨幅巨大。其实,TCL集团吸收合并TCL通讯后整体上市其本质就是一个大重组案例,而这种重组一旦取得成功将大大提升其自身价值,二级市场股价的上涨也就合情合理了。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市场发生了如此众多的重组事件,并且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投资者对于绩差重组股原来的价值判断标准,应该引起投资者高度重视。毕竟证券市场最大的魅力来自对未来的预期,而资产重组往往造就超级大黑马。

  我们认为,资产重组在近期有望形成一个市场新的炒作兴奋点,在股指遭遇1700点附近历史密集成交区的压力之后,市场主流资金变得相对谨慎,对大盘蓝筹股的运作力度明显降低,这为市场游资和增量资金的活跃提供了很好的外部环境条件。而重组股历来都是短线资金最好的攻击目标,加之目前重组股的利多因素较多,不排除本轮重组股的炒作会向更深的层次发展。尤其是深圳本地股的活跃更加具有代表性,在前期深圳市多次表示加大对本地上市公司重组力度之后已经正式拉开实质重组的序幕之后,周一深交所、上证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就深交所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测试向各会员单位联合发出通知,再次清楚表明了深圳市场新股发行重新启动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从而在另外一个角度加大了深圳股票走强的推动力度。因此,重组股尤其是深圳市场的重组股更加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12

  供图/photocome 1 2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