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2004年金融工作会议 > 正文
 
中国国有保险公司股份制改革将于今年全部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今天召开的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将为下一阶段中国银行、证券、保险以及其他金融领域的全面改革进行总体部署和指导。

  目前,在中国金融业改革中,保险业走在了前面,继中国人寿等国有保险公司相继上市或完成股份制改造之后,最后一家国有保险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的改革方案日前也上报到了国务院。

  报道评论指出,这意味着中国国有保险公司的股份制改造将会在今年内全部完成。

  国有保险公司的股份制改造开始于2002年底,在2003年进入关键阶段。根据改造的相关要求,几家国有保险公司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分别通过资产评估等方式,基本摸清了家底,并妥善解决了一些历史遗留问题。之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分别于2003年11月、12月在香港、美国实现了上市。中国再保险等国有保险公司也分别建立了集团公司的经营模式。

  国有保险公司在中国保险市场的地位至关重要,2002年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为548.1亿元,占到了全国财产险市场份额的70%;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保费收入1287亿元,占寿险市场份额的56%;因此,专家表示,解决国有保险公司体制和机制问题,是中国保险业能否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