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巨田基础行业基金获准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8:58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2月9日北京报道 春节后基金发行市场迎来又一个高潮,今天,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首只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即将面市发行。

  该基金是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只基金产品,主要投资范围为国内能源行业、交通运输业、信息基础行业、公用设施服务业等基础行业内的蓝筹股和价值型个股,其中投资于基础行业类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作为国内第一只具有鲜明行业特色的
证券投资基金,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的登场引起了业内人士和投资者的极大关注。

  研究表明,基础行业与中国GDP增长关联度达到0.976,通过投资基础行业类上市公司,巨田基础行业基金运作重点在成功分享国民经济长期持续发展的成果。从2000-2002年的统计数据看,基础行业上市公司各项增长指标均好于整个A股市场,也好于同期GDP7.767%的平均增长率;基础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现金分红率是A股的1.41倍,回报稳定,这为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的防御、抗跌性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将于2月下旬面向全国发售。投资者届时可通过中国光大银行、华夏证券、广发证券、联合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大同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等11家代销机构认购该基金。该基金的托管银行为中国光大银行。

  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由国内第一家证券公司——巨田证券(原深圳特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信国安、汉唐证券、深圳招融投资、浙江中大集团四家金融企业及大型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