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历史新高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8:46 金羊网-新快报

  大盘昨天在5日均线支持下收在了1700点之上,有27只个股创出了收盘新高。本栏对春节后首次创出收盘新高的个股进行重点分析。

  白云机场:10元不是关口

  白云机场(600004)流通A股4亿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20元。公司在建的新白云机
场是国内首个按中枢理念设计、建造的机场,预计今年可以投入运营。

  今年以来,该股成交量连续放大,股价振荡上行。尤其是近期摆脱了上海机场调整的影响,昨天创出上市后的新高,突破10元关口已是指日可待。

  皖通高速:突破是有效的

  皖通高速(600012)流通A股25000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12元。公司主营高速公路及公路的开发经营,拥有的资源均为穿越安徽地区的过境国道主干线。

  该股去年11月底从5元附近企稳走强。上周开始放量加速上行,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在历史高点之上,说明突破是有效的,后市可以继续看好。

  中原高速:基金大量持有

  中原高速(600020)流通A股28000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213元。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郑漯高速公路和郑州黄河公路大桥“一路一桥”的车辆通行费收入,业绩可望稳定增长。不过,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取消,将对其业绩增长有一定不利影响。

  该股去年8月初上市时定位不高,吸引了资金进场吸纳,到9月底,基金持仓量已达2103.2万股。从当时该股的股价波动区间看,基金的持仓成本在7.80元左右。11月中旬,该股出人意料地跌破了上市后的横盘平台,但是很快又企稳走强。基金第四季度投资组合显示,持有该股的基金出现了大换班,不仅由封闭式基金持有为主变成了完全由开放式基金持有,而且持有该股的基金公司也基本上与9月底不同了,不过基金的持仓总量反而进一步增加到了2218.12万股。

  由于该股基本没有给基金获利的机会,原来持有该股的基金很可能不是减持出局,而仅仅是没有再进入前十大持股,因此基金对于该股的实际持有量可能更大。该股目前刚刚突破上市初的横盘平台,后市应该还有上升空间。

  兖州煤业:继续看好

  兖州煤业(600188)流通A股18000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299元。由于紧邻京沪铁路、兖石铁路和京杭大运河以及日照、青岛、连云港三大煤炭转运港口,具备其他煤炭企业无法比拟的交通运输优势。在国内外煤炭价格持续走高、其他煤炭企业受制于煤炭运输瓶颈的情况下,其未来业绩增长值得期待。

  不过公司出口量占总业务量的40%左右,2004年开始,煤炭的出口退税率将大幅降低,可能对其业绩增长形成冲击。据该公司最新公布的消息,该公司2004年已签订煤炭销售合同、意向及出口目标计划总计4142万吨,比2003年实际销量相比增长201万吨或5.1%,其中,签订国内合同量同比增长了10.4%,国内意向量同比增长了21%,出口目标计划同比减少12%,已签订国内销售合同的煤炭综合平均价格同比提高17.82元/吨或9.9%。说明该公司已经有意识地减少出口,而煤价上涨和产量增加的双重增利因素应该可以抵消退税减少的影响还有余。

  该股自去年11月下旬开始持续稳步走强,昨天创出复权后的历史收盘新高,估计消化历史高位的阻力后,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性较大。可继续看好。

  风神股份:20日线支持

  风神股份(600469)流通盘7500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31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后分别为0.15元和0.219元。公司主营轮胎,2002年度公司销售收入列居行业第9位。

  该股经过去年底和1月初的拉升后,横盘了一段时间,昨天在20日均线的支持下再度启动,值得关注。

  湘邮科技:邮电软件第一股

  湘邮科技(600476)流通A股3500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全面摊薄)0.13元。公司是邮政系统首家上市公司,因此号称“邮政第一股”,主要从事面向邮政行业的软件开发与系统集成业务等。

  该股1月初连续拉升后基本上处于横盘状态,昨天科技股尤其是软件股的走强,使得该股再度启动,值得关注。

  力元新材:走势稳健

  力元新材(600478)流通盘4000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163元。公司主营连续化带状泡沫镍产品、电池及相关材料等,按2002年销货量计,力元新材在全球和国内同行业均排名第一,生产能力也位居同行业全球第一。公司自主研究开发的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产品高强度超强结合力型泡沫镍主要供电动汽车使用,主要性能特征已达到松下-丰田联合电池公司纯电动车用镍氢电池的技术要求,但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还有一定不确定性,因此该公司此项目的前景也有一定不确定性。

  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为湖南新兴公司和银河创新(000519),由于湖南新兴同时持有银河创新18.54%的股份,又是湖南华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该公司可以说是湖南华天的孙公司。华天酒店和银河创新历史上都有辉煌的表现,该股也很可能被炒作。

  该股上市后高开低走,直到去年12月底才开始反弹,昨天虽然已创出收盘新高,但是还处在上市首日的阴线实体之内。不过该股走势稳健,有望继续走强。

  中软股份:进入拉高阶段

  中软股份(600536)流通A股3600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28元。公司是软件业的“国家队”,产品范围涵盖了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应用软件等三大主要领域,属于国内市场上极少数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系统软件、支撑软件和应用软件在内的全方位服务的综合性软件企业。在税务、铁路通信、军队等领域的竞争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该股上市时恰恰是股市低迷期,股价高开低走,直到去年8月份才扭转弱势开始企稳走强,从盘口看,明显有主力资金建仓。昨天该股以长阳创出复权后的新高,说明主力已经进入拉高阶段,后市可继续看好。

  海油工程:累计涨幅不大

  海油工程(600583)流通盘8800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399元。该公司是国内惟一从事海洋石油行业海上结构设计、建造、安装、维修的企业,国内市场份额高达90%以上。“十五”期间,我国近海计划建设55座平台、6座FPSO、4个陆地终端,铺设1000多公里海底管线,公司已经或者即将获得其中相当部分的工程合同,未来几年内的业务量饱满,市场前景良好。

  该股从去年10月份开始企稳走强,上周开始持续放量,加速上攻,昨天顺利创出复权后的新高。但累计涨幅还不到30%,后市可继续看好

  第一食品:再度发力

  第一食品(600616)流通盘6848.11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256元。

  该股2002年就开始大幅走强,股东数相应从2002年初的26385户减少到2003年三季度末的10907户,已经演化成一直庄股。去年12月底开始,该股再度持续放量走强,昨天创出复权后的新高,说明其主力已再度发力,短线可能继续走强。

  深能源A:潜力很大

  深能源A(000027)流通盘48631.62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358元。该股也是主营发电,历年业绩稳步快速增长。深圳是全国最有经济活力的地区之一,电力需求增长很快,是该公司能够保持持续高速增长的客观环境,今年电价上调之后,业绩可能增长得更快。2003年暴露出来的能源瓶颈,使得该公司未来前景更为看好。尤其是最近,有消息称,其母公司深圳能源集团将海外上市,也刺激了该股上涨。

  该股在高位振荡换手已一个多月,此番创出收盘新高,是一个再度启动的信号,值得关注。

  扬子石化:市盈率只有18倍

  扬子石化(000866)流通盘35000万股,2003年1-9月每股收益0.49元。公司为我国特大型石油化工企业,属于低价国企大盘股板块,65万吨/年乙烯改造和800万吨/年炼油常减压装置改造投产,使其经营业绩出现明显增长。2000年12月该公司出资8.792亿元参与投资的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可望为公司的发展增强后劲。

  该股是去年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但仍然是石化板块中动态市盈率最低的个股,难怪基金在该股已经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仍然继续加大对该股的投资。该股上周再度启动,昨天首次收在12元以上,但市盈率仍然只有18倍多,后市仍有潜力可挖。

  (金泉)(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