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再上1700点深成指创两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8:46 金羊网-新快报

  重组股带动行情向纵深发展

  新快报记者 秦利

  沪深A股在调整压力下再度强劲上扬,继续演绎“红色星期一”。

  周日,新华社发表长篇评论,对一周前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高声唱好。周末出现的好消息还包括:深圳将以空前力度加速上市公司重组,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发新股系统测试。

  昨日,深圳成指收出光头光脚长阳线,最后收盘于3899.51点,上涨2.02%,创出2001年9月以来的新高。

  沪综指收报1703.53点,创出一年多以来的收盘新高。

  深圳本地重组股涨幅大

  深圳本地股表现活跃,其中深华发、深振业、深天马封于涨停。被认为有重组意向的深深房、ST深物业和深纺织昨天停牌,也加大了市场的想象空间。

  上海本地股中具有重组概念的第一百货、华联商厦也早早封在了涨停位置。市场人士指出,市场上一直有两家公司将新设合并成百联集团的传闻,而两公司12月发的公告也没有否认这种传闻,近期深圳重组概念股的红火以及TCL集团吸收合并后股价的飙升都带动该类有重组概念个股股价的走高。

  明显受益《意见》的中信证券昨日走势强劲,银行股走势普遍较好。

  1700点估计仍需整固

  对于后市的看法,广东证券的一名分析师认为,上周大盘在沪指突破1700点强阻力位后出现震荡走势,有技术调整的要求,也有对利好政策后具体措施方案出台的不确定性的担心,所以要消化上档压力需要更多时间,预计大盘在1700点的关口将继续反复震荡蓄势。

  北京首放的一位分析师认为,沪指在5日短期均线上方进行了强势震荡的走势,成交量仍然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整个盘面显示市场处于一个非常强劲的氛围中,虽然存在获利盘的抛压,但场外资金仍在不断入场,“中线市场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短线大盘将在1700点整数关口进行强势震荡”。

  尽管已经拥有6亿美元QFII额度,但有消息称瑞银集团仍极有可能进一步申请新的额度。与此同时,包括几家美资行在内的多家QFII也在考虑申请增加额度。(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