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卢多:别称爱克发为胶片公司(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8:36 经济日报
  在中国,爱克发胶片知名度虽没有柯达、富士那样高,但也能经常在摄影场所见到它,特别是一些摄影爱好者对其还情有独钟。很多人一提到爱克发,就将其等同于胶片厂商。

  “其实,这是很大的误会,在爱克发近50亿的年销售额中,胶片份额只占7%,而93%的收入来源于它在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医疗诊断、印刷工业和消费影像等领域。”来华访问的爱克发集团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卢多·弗赫芬博士近日在北京与记者交谈时这样解释。很多中国人见到他时,都称他的公司为胶片公司,弗赫芬博士这样解释不知多少次了。

  在无锡的一个大手笔

  卢多·弗赫芬博士1944年出生于比利时,1973年加入公司,2001年开始担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至今。他给人的印象是说话时温文尔雅,颇有绅士风度,做事不张扬。其实,早在1985年,爱克发就在中国投资。1995年1月,在无锡创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制造医学X射线胶片、民用相纸和摄影胶卷。

  “在中国胶卷市场上,其份额虽不及另外两家,但在欧洲,它的胶卷市场占有率高达60%。”卢多·弗赫芬董事长谈到这里面带微笑,充满自信。

  尽管公司到中国开展业务有18年,卢多·弗赫芬董事长还是第一次到北京,到中国是第二次。上次来华是2003年10月30日,到无锡参加公司投资的全新印版厂开业。他说,无锡厂是集团的“最爱”,不仅投资高达5000多万美元,是公司在海外投资的最大项目,其规模在世界上也是最大的,生产能力达到2500万平方米,而且,技术在世界同行中也是领先的。产品不仅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而且还出口亚洲其他国家。

  仅两三个月,他又来华,先去看看工厂,然后来北京见官员,他对此行很满意。他惊叹中国人的效率,无锡这么大的一个工厂,中国工人18个月就建成了,真不可想象,要是在欧洲和其他国家绝对建不了这么快。

  他告诉记者,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18年,他没来过中国一次。可这次,他两三个月又来华,按这样的节奏,他一年得来中国四五次。由此可见当今中国市场在这位老总心目中的分量。

  博士的梦想

  博士卢多博士对中国农村和一些小城镇的医疗条件很了解,他说,在这些地方,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农民医疗条件普遍较差。一是缺乏医疗设施,二是缺少高水平的医生。即使在沿海经济比较发达的农村,有钱买得起先进的医疗设备,但好医生仍缺乏。可在城市里,水平高的医生不少,但他们不可能到小城镇去给农民看病。

  但是爱克发推出最先进的远程医疗诊断和影像信息系统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让城市的医生不用到农村去,就可以通过这些系统帮助当地医院和诊所为病人诊病。

  他说,这不是科幻小说,而爱克发将其变为现实。爱克发是世界上第一家将X光胶片用于市场的公司,最近几年将数码技术应用到诊断图像系统里效果显著,推出了世界领先的医疗诊断系统和影像信息系统。他们的医院网络解决方案可以将病人的资料集成在一个文件里,各个部门都可随时使用。医生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同行同时察看诊断图像,与他们一起讨论病情并作出诊断意见。让一个医院和几个医院之间进行无缝合作。通过它,小医疗单位可以与中心医院合作,分享大医院的医生资源。

  他说,这种远程医疗方式,在欧美城市(包括一些小城镇)已经采用了。当然,他也明白中国很多地方受到经济条件的限制,一时还难以采用这一系统。不过,在经济发达的沿海,许多小城镇还是有条件实行这种远程医疗系统的。他说,在中国广大农村,如果用这种系统看病,对数以千万计饱受看病难、看名医更难的农民来讲,该是多大的福音啊!

  卢多有一个梦想:借助爱克发远程诊断方式,让小城镇和农村的人也能像大城市里的人一样分享良好的医疗条件。如今,他的梦想在欧美一些地方变成现实。而中国小城镇的人未来能否享受它,他对此很乐观。 文/本报记者 梅绍华

  他是谁
作者:梅绍华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