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聚德 肯德基笑迎顾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3:30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王苏伊

  刚刚忙完春节的商家又把注意力集中在了防控禽流感上。目前北京虽然不是禽流感疫区,但是从政府有关部门到商业企业都在为百姓的餐桌安全忙碌。日前,记者就百姓关心的禽流感防治及餐饮市场的情况走访了相关企业。

  老字号生意不愁

  拥有鸿宾楼、峨嵋酒家、砂锅居、柳泉居、烤肉季、又一顺、马凯餐厅、护国寺小吃等40多家老字号的聚德华天公司,为了让顾客们踏踏实实地来吃饭,出台了12项措施预防禽流感。如:严把进货关,进货从定点的禽类屠宰厂、按合法的渠道进货,索要“三证”即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动物检疫合格证制度;严格执行生熟分开的卫生标准和消毒制度;各种禽类菜品、禽类的血液制品及蛋类在加工过程中蒸熟煮透,在国内疫情未解除前不再售卖白斩鸡及涮鸡肉片等食品。

  据了解,目前相当部分有传统餐饮业经历的老字号餐馆市场销售平稳。在鸡类菜肴品种较多的峨嵋酒家、同和居、马凯餐厅、护国寺小吃店,宫保鸡丁、三不粘、糟溜鸡片、东安鸡及小吃店素春卷等销量变化不明显。

  全聚德经受考验

  面对突如其来的禽流感疫情不少人闻禽色变,然而记者在和平门全聚德烤鸭店看到的却是慕名而来的食客把偌大的餐厅挤得满满当当。全聚德烤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每天都是顾客盈门,销售的烤鸭基本未因禽流感而受到影响。据了解,全聚德集团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七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95%,人次增长10.15%。

  记者了解到,全聚德集团应对禽流感要求严把三关。首先是把好源头采购关。北京的直营店和全国的50多家连锁企业,鸭坯全部由集团统一配送。所有鸭子全部来自北京本地大型鸭场,并且每只鸭子从鸭场到基地,再从基地到餐厅都有严格的检验手续,没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的鸭子一只也上不了餐桌。全聚德所用的其它禽类必须有当地动物检测部门的合格证书,对运禽车辆的卫生消毒必须有卫生防疫部门的检测合格证书,对每天每批货都要检查,他们自己的生化室也不断进行抽查,从源头把关。其次是把好操作加工关。厨房生熟必须分开,各种菜的加工一定要保证加热时间和温度。最后是把好宣传教育关。对全聚德的工作人员进行有关禽流感的知识普及,以便让烤鸭店的工作人员能够回答顾客的提问,免除消费者的恐慌心理。

  肯德基坦然应对

  “禽流感”的蔓延让众多餐饮企业备受威胁,作为以经营鸡肉制品为主的肯德基也不例外。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变被动为主动,近日在前门肯德基店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承诺:肯德基有完整的系统与措施,有信心、有把握为消费者把好安全关,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食用肯德基所有的食品。

  中国市场对于肯德基而言相当重要,此次“禽流感”对于肯德基这样的快餐企业影响不容小觑。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老总陈光全向记者表示,由于中国的“禽流感”相对而言发生时间不长,所以目前看来对于肯德基的销售影响不大,但是至于今后的发展趋势、后果如何,这个谁也不能确定。

  据陈光全介绍,目前肯德基在中国的近30家供应商全部是彼此长期合作、能够信赖的伙伴,也是国内最大型、最先进的鸡肉供应商。目前肯德基选用的所有鸡肉供应商都已经通过了ISO9001和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国际质量和安全认证,所有产品均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出入境检疫局颁发的《检疫卫生注册证书》,产品出口日本和西欧。为了避免因为“禽流感”而可能带来的影响,肯德基也采取了一些强化措施:严格要求所有供应商对养鸡场及加工厂的管理,在每一个环节上全面防堵任何传染的可能,对供应商的每一批供货都要求出具由当地动物检疫部门签发的《境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和《动物及动物产品运载工具消毒证明》,并证明所有的供货“来自非疫区,无禽流感”。

  陈光全称,肯德基同时制定了完善的应急计划,如果万一有任何供应商的鸡肉出现任何问题,他们有能力立刻转向,改由其他合格供应商供货。

  《市场报》 (2004年02月10日 第三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