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篇寄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1:05 证券日报

  去年岁末,本报曾预言,经历了2003年的“浴火”创新后,2004将是中国基金的“凤凰涅般木”。2月1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近日在全社会所引起的反响,正在并将继续印证本报预言!

  国务院“若干意见”第三条明确提出,要“继续大力发展证券投资基金。支持保险资金以多种方式直接投资资本市场,逐步提高社会保障基金、企业补充养老基金、商业保险资
金等投入资本市场的资金比例。要培养一批诚信、守法、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使基金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成为资本市场的主导力量”、“稳步开展基金管理公司融资试点”。对我国基金业的发展寄予厚望的同时,也提供了极大的空间和给予了“特别的关照”。

  我国的证券市场在经过12年曲折而快速的发展,尤其是经历最近两年多的持续低迷之后,已经变得日渐成熟,理性投资的理念回归,证券投资基金被重新认识和重视,相信不久的将来,选择委托专家理财会成为我国更多大众的选择,这些都将成为基金业蓬勃发展的理由。

  作为一家证券专业媒体,我们有责任为证券市场、为基金的发展推波助澜,正是在目前这个大好形势之下,本报决定开设专家理财专版,逢星期一刊出,拟开设栏目包括:前沿话题、基金经理看大市、基金人物、基金营销等。

  本报期望通过这个平台,让国内外的投资理财专家、学者、从业人员,还有广大读者来参与,通过互动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基金知识,了解不断创新的基金产品,掌握基金管理公司的运作,交流基金投资的技巧与经验,共同探讨基金业发展的未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