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标准普尔确认友邦AAA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1:03 证券日报

  全球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确认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的AAA级保险公司财政实力评级。

  该评级反映了美国友邦的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其高级债务评级亦为AAA对该公司保单责任所给予的担保,以及该公司本身在东南亚稳健的业务表现与极强的财政实力。在某种程度上影响这种强大优势的因素是美国友邦在其营运的国家可能存在的投资风险。

  美国友邦在东南亚的业务稳健,在其主要营运地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均持续高踞领导地位,而来自这些主要营运地的保费共占该公司2002年保费总额的90%。美国友邦的财务灵活性极强,这与其母公司AIG为其保险单责任作担保有莫大关系。

  美国友邦本身的财务稳健,按照标准普尔的分析,其“资本实力雄厚,资金流通性亦甚高”。该公司的投资策略审慎,主要的投资为债券,占一般保险基金的78.8%。尽管部分资产的素质因个别投资市场深度不足而某种程度上受到局限,但该公司的投资资产保持多元化,大部分资产的素质良好。由于投资集中于公司营运所在的地域,令该公司的投资组合因受当地投资市场环境影响而存在波动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