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调整格局初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56 证券日报

  华泰证券 裴雷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关于国有股全流通的发言,再度使国有股减持问题成为市场近期关注的重心。虽然,国务院的意见中明确了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原则,是要充分考虑投资者以及公众股利益,但是,具体措施的出台,则仍将由具体的部门制定。而我们从讲话中领会到:1、国有股减持工作近期将会再度启动;2、没有提到任何明确的关于流通股的补偿问题,
只是指出将依据国家制定的积极稳妥的方针进行转让,而文中指出“希望跟随股市好转,卖出好价钱”的愿望,这在一定程度上有着与民争利之嫌;3、关于国有股转让的份额不会很大,其正面的含义可以理解成为供给有限,负面的含义则可能意味国有股流通问题的长期化。

  我们认为,未来国有股的减持问题具体方案的不确定性,将会成为困扰近期大盘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后市只要该问题不明朗,市场将难以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类似前市这样的震荡仍会出现。

  从市场板块轮动的格局来看,市场已经经历了由一线蓝筹到二线科技、次新股以及三线绩差股的上涨循环,这也与市场历来5浪运行特征相符。当市场热点进入炒作末期时,一些绩差股、ST股和庄股开始处于活跃状态,在上周四与上周五的市场走势中,可以清晰地看到这种五浪行情的板块特征。这种由短线投机资金所发动的行情,往往难有较好的持续性,而且也往往伴随核心板块而调整,这将会对指数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市场运行到1600点,本身已经到了一波中级行情技术性的高位,存在内在的调整要求。在中国目前的市场上,利好的出台改变了市场对于行情级别的判断,大量场外资金纷纷涌入市场,导致市场在没有调整情况下再度上行,盘中一举突破1700点的整数关口。

  对于2004年行情的级别,可以毋庸置疑的看好。但同时,我们也要正视市场面临的调整压力。尤其市场在连续上扬了近30%以后,部分品种出现了近50%-100%的涨幅,市场未来面临的调整震荡幅度也将是宽泛的,投资者应当谨慎对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