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夯实主力前进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55 证券日报

  中信证券 孙超

  目前,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来自消息面所引发的短线调整,只会夯实大盘前进的步伐,而来自技术面的短线调整的压力,也只是市场主力进行结构性调整的一个借口。

  与以往不同的是,QFII、中资机构、民间游资、企业集团资金等一大批新兴力量已经崛起,市场主力呈现出多样性。这也是为什么在目前的市场中,核心资产仍不乏创新高者,而象网络科技、地产板块等其他热点继续呈现发散状态的一个重要原因,“老者青春依旧,新者大有人在”,这些都表明,市场正在被资金所激活,而以目前的现状与时间进程看,似乎还没有到谢幕休息的程度。

  市场的方向正在因为股市中长线政策的明朗,以及资金面的改善而变得清晰。因此,所谓的消息面影响,只会夯实主力前进的步伐,而不会影响大盘的根本进程。另外,从此次国务院出台的利好力度看,可以与前年“6.24”时相比,因此,大盘挑战“6.24”高点1748点应该是完全可能的。

  同样,我们也看到了来自技术面的压力,1650点缺口至今不补,这对于大盘后期的行情演绎,应该不是一件好事。而在一些强势品种的选择上,如果过多地拘泥于技术分析的压力与超买,往往会丧失许多盈利机会,何况超级主力利用技术骗线的实例比比皆是,从中国联 通,到长江电力,从中信证券到TCL,在主力的高举高打下,技术分析就更显其仅仅是一种分析工具的定义了。

  “行情在绝望中产生,在犹豫中前进,在欢乐中死亡”的市场规律,依然可以作为我们判断行情能否继续走高的一个标准。目前的市场氛围,离“欢乐”还有相当大的距离,最起码还只停留在“犹豫”之中,而目前争论的只是大盘短线是否有调整,以及一旦有调整,它的幅度将是多大,从这个意义上说,大盘仍将在犹豫中前进,只是这种前进是一种渐进式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