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700点 大盘何去何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54 证券日报

  大级别行情有望爆发

  在本轮行情中,投资者能感受到新主力资金的实力非同一般。在行情启动之初,被投资者视为反弹的行情屡次拒不调整,反而迭创新高。究竟启动本轮行情的新主力资金有多大规模?是什么性质?未来目标如何?这些问题到目前为止尚无统一答案和统一说法。民间传闻,境外资金热钱流入有400亿美元,春节前,有关部门也的确证实有一些结汇资金违规滞留
境内,并曲线入市和流入房地产行业。但是,这里提到的资金额度与民间传闻相差甚远。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去年三季度,基金在股票仓位平均62%的背景下,是不可能有实力来领导这轮跨年度牛市行情的。新主力资金尽管神秘,但却客观存在,且实力强大。

  首先,新主力资金对大盘的控制力超乎寻常。市场人士原本预测大盘反攻至上证指数1470点附近时,会结合年终结算借机洗盘加仓,压盘时间可能延续到元旦后。没想到12月19日盘中震荡后,新主力再度狂扫筹码一路逼空,将那些面临年终结算压力退出的资金彻底逼死,不得不在元旦后高位介入。

  新主力资金对大盘的控制能力在春节后表现得尤其突出:2月2日重大利好公布后,两市合计成交刚刚超过400亿元,上证指数仅上涨33点,与1月30日相比,还有5点没有收复;2月3日的收盘就更有学问,1649点刚好是2003年的最高点;2月4日的跳空上行顺理成章,并就此奠定本轮行情的新起点。下一步极可能顺势将“6.24”高点1748点拿下,预计在收复此位置之前,不会有大的调整。

  其次,新主力资金具有强大的主导热点的能力。行情启动之初,其敢于在大盘蓝筹股和超跌股两条战线上同时作战。在大盘蓝筹股上主动吸纳基金重仓、价位调整充分的品种,如中国联 通、中国石化等。部分基金四季度的持仓组合已经验证了这种判断,基金减仓幅度较多的中国联 通,反而在元旦后放巨量两次涨停。在超跌股上,新主力在9个交易日内,使原来的网络股龙头上海梅林股价翻番,以超人的技巧激发了市场人气,使得一大批超跌低价股或止跌或反攻,成功地确立了1307点在中国证券历史中的地位。这种敢于两条战线同时作战的资金实力和超人胆识让人敬佩,也充分显露出新主力对热点的引导力。

  最后,新主力资金敢于在大盘蓝筹股上与基金对决,表明其本身规模不弱于基金。近期,又一只大盘股四川长虹在低位反复放量后突破,这是英雄所见相同还是再度爆发新战役,还有待观察。综合来看,新主力资金极可能把未来的行情定位在很多人不敢想象的高位,所以才气定神闲,不急于借政策利好快速拉升套现。对此,参与本轮行情的朋友应当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怀新投资陈长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