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燃煤价升至10年来最高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58 经济参考报

  本报伦敦电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随着全球范围内对发电用煤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中国煤炭出口的减少,燃煤价格正上涨至10年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说,日本自去年被迫关闭国内的核电站以后,燃煤进口需求急剧增加。欧洲和美国也在以短期合约的方式购买煤炭。

  德意志银行煤炭和天然气交易总监埃里克·费哈尔说,欧洲现货市场的报价为每吨71美元(含运费)。

  费哈尔表示,如果今年中国大幅度削减煤炭出口量,燃煤价格还将进一步上涨。分析师预计,今年中国的煤炭出口量将从2003年的7500万吨左右下降至大约5500万吨。作者:刘桂山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9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