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猴票价格缘何大涨七倍(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57 北京青年报
猴票价格缘何大涨七倍
  节后,《甲申猴年》邮票系列品种全线上涨,并有望带动邮市阶段性上冲行情也非常适合群众参与,这也是其行情在春节后再次攀升的关键。

  邮票投资者刘先生分析认为,这套《甲申猴年》中的小版票和大版票发行量分别为180万版和5200万枚,在传统生肖选题中发行量似乎有点偏大,但考虑到其采用大版和小版印刷及面值设置低、单枚成套等优势,收藏者和投资者普遍预期市场行情将会上冲,这种乐观情绪使春节前85%的投资者都满仓持筹。资深邮票投资分析人士周先生表示,新品《甲申猴年》系列的六个品种全线呈现整体行情稳步上行的积极态势是多年未见的好迹象,大版票、小版票及特小版票、邮票小本票、甲申普资片、邮票首日封都呈现热卖景象,市场价格分别维持在52.6元、34元及31.6元、14.6元、12.6元、2.8元,同一选题多品种整体市场行情同步上升的局面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不排除形成阶段性上冲行情的可能性。客观分析,《甲申猴年》系列品种行情的攀升态势给全年行情开了个好头,其积极的投资示范作用是不应低估的。如果春节后价格走势再平稳一些,春节前持筹兑现者缓慢出货,并且各地公司放货仍然能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不排除还会产生小幅上冲的积极行情,《甲申猴年》系列品种市场价格还有望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报讯新春伊始,群猴闹春。春节后开业的马甸及大钟寺邮票市场呈现红火的景象,新品《甲申猴年》邮票虽然发行以来就是投资者建仓的首选热点品种,但其节后的大涨行情尤其让人兴奋:面值4.80元的小版票溢价7倍多,达34.60元,面值19.20元的大版票溢价270%,以52元成交,全场再次呈现行情攀高、投资者踊跃建仓、邮商惜售的态势,市场行情稳步攀升。为此,本版与《集邮》杂志、《中国集邮报》联合在京城邮票市场举行了“怎样理解《甲申猴年》邮票再次演绎上升行情”的现场调查,百余位邮商及邮票投资者参与了这次调查。

  昨天,京城马甸邮票市场邮商出摊率达83%左右,《甲申猴年》大版票、小版票及特小版票、小本邮票、猴年普资片等甲申猴系列生肖邮票品种都成为邮商们的经营重点。传统生肖邮票经营户李先生介绍说,这套《甲申猴年》邮票设计极富现代装饰美感,并且还恢复了以往一枚成套及面值80分的传统,还未发行时小版票的期货价格就从13元逐步攀升至18元,与4.80元的面值相比足足翻了3倍有余,春节前就形成了一次投资高潮。邮票收藏者康先生表示,这套传统生肖猴票中的小版票整版6枚、大版票整版24枚,都十分适合收藏,单枚邮票面值只有80分,123

  现场解答

  投资邮市

  是否时机来临

  问:2004年的邮市投资整体环境怎样?

  康先生:2004年1月,出台了新的调整邮资政策,这一相对利好政策对邮市打折票行情攀升的积极作用现在已经显现,进而对邮市整体行情的促进作用也将会逐渐显现。再从投资信心方面看,有87%的投资者看好这次的阶段性上冲行情,使得投资信心指数明显趋于好转。客观上讲,邮市投资整体环境正处在缓慢向上的积极态势中。

  问:邮市投资目前有哪三大主流板块?

  刘先生:目前邮市价格正处在筑底上行的前期,投资风险较小,可能的获利较高,宏观政策面也呈现逐渐趋好的迹象,这些条件都为场外资金参与邮票投资提供了相对宽松的市场环境。有迹象表明市场正在形成三大主流投资板块,分别为:1.新品《甲申猴年》系列六大品种;2.新品《桃花坞》小全张及版票;3.《绵阳邮展》叠色样张。上述三大板块品种投资者在春节前已基本完成建仓,目前只有《甲申猴年》系列六个品种存在一定的前期投资获利兑现的压力,而《桃花坞》小全张板块仍存在相对较大的建仓获利空间。

  问:邮票投资应选择哪些品种?

  刘先生:“小版票”作为相对独立的品种是最具投资价值的,2004年小版票发行品种减少了60%左右,使得选择最

  适合的选题来精心设计小版边饰成为可能,这一利好政策使得小版票收藏与投资价值逐渐显露。其中《28届奥运会》、《成语典故》等品种当属热点品种。此外,三大热点板块应是投资者关注的品种。另外,2003年发行的小版票也有部分品种处于攀升的积极态势中,其中像《杨柳青木版年画》、《艾滋病》、《崆峒山》小版票也具有潜在的投资价值。当然,市场变化快,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问:投资邮市应怎样规避风险?

  周先生:任何投资行为都存在风险,邮市投资也不例外。首先,投资者应客观评价《甲申猴年》六个系列品种行情整体攀升的积极作用,过分夸大其对邮市整体行情的拉升作用是不明智的。投资者中有86%的人基本看好春节后的上升行情,这的确对市场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是邮市投资热点正逐渐形成局部扩散,存在“向好或向坏”双向变化的可能性,市场上有限的资金能否应付日趋过多的热点,或者过多的热点能否迅速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进场,这都是现阶段影响邮市行情发展的重要因素。投资者应制定建仓数量偏小、多次数操作的短期操作理念。123

  作者:梅楚英

  供图/photocome 1 2 3

  作者:梅楚英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