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证交所欲改革经纪人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本月5日,上任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不久的约翰·塞恩在其首次参加的证交所董事会上正式提出改革设想,对纽约证交所传统的经纪人制度提出了挑战。塞恩的中心思路是改革纽约证交所的人工交易方式,引进更多的新技术,扩大自动交易系统的使用范围。

  塞恩提出的具体改革措施有三点:首先,取消只允许少量股票自动交易的规定。目前
纽约证交所使用的自动交易系统允许的交易量不超过1100股,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自动交易的范围;其次,取消使用自动交易系统的股票价格限制;第三,取消投资者在30秒内只能完成一次同一股票交易的规定。

  从纽约证交所内部看,多数经纪人并不特别反对采用新的交易技术。经纪人很清楚新技术可以提高证交所的竞争地位,只是对采用新技术后他们能否保持传统地位表示担忧。

  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塞恩的改革虽然不可能一步到位,但却标志着纽约证交所将向现代化迈出重要一步。作者:薛彦平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9星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