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显示:汽车股 金融股被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强燕) 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了其于2004年1月进行的本年度第一次基金经理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不少基金经理有提高持股比重的计划。90%的受调查基金经理认为,12个月后国内上市公司的平均每股收益(EPS)将上升,比2003年11月份的调查多增8个百分点,其中预期EPS将上升10%以上的占68%,认为将有所下降的仅占5%。

  同时,基金经理对股市投资信心持续上升。与去年7月份相比,上证指数上涨了约100点,但认为国内股市定价偏低的人数比例却从6%大幅增至32%,认为定价偏高的比例从58%降至39%,这也是历次调查中最为乐观的数据。

  如果股价下跌10%,选择买入股票的人数比例达89%,选择买入的比例净值连续5期保持上升,两项数据均创出新高。

  如果股价上涨10%,51%的基金经理将选择卖出股票,比去年11月的调查也上升了14个百分点。

  另外,基金经理对当前国内债券市场仍然不甚乐观,认为定价偏高的人数比例比去年11月的调查上升了6个百分点至67%。43%的基金经理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提高持股比重,比计划减持股票的人数比例高出23个百分点。

  计划降低债券持仓比重的占45%,而计划提高债券持仓比重的仅有3%,计划增持和减持现金的人数比例持平,各占22%。

  值得一提的是,在列举的12个产业门类中,汽车类股票仍被最多的基金经理认为价值低估,占50%;选择金融、日用消费品和公用事业类股票价值低估的比例均为45%。

  特别是,与去年九月份的调查相比,金融类股票的低估净值由-31%上升至32%,上升幅度最大,为63个百分点。

  科技类股票仍被最多的基金经理认为价值高估,占38%,但与去年九月份的调查相比,其高估净值(高估占比-低估占比)由60%大幅下降至16%。

  此次调查由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对国内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及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的92名基金经理和投资经理发出问卷,收回答卷60份。(夏天/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