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本地股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秦利

  在深万山、一致药业重组案例示范的带动下,深圳本地股近期涨声一片。其中深万山连拉5个涨停,从1月30日的6.02元飙升到了上周五的9.31元,涨幅达50%。

  上周五深圳市公布的计划表明2004年深圳本地上市公司将迎来一个重组高潮。

  广东证券研发部一位主管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本地股重组从2002年就已经陆续展开,而且从2月份以来的涨幅已经比较大,这种涨势不是长期投资资金所为,而是游资的短线炒作。

  广州证券的分析师则认为,深圳恢复发新股如果实现的话,深市必将吸引更多资金的流入。他指出,随着TCL集团成为深市三年来首家公募的个股出现,重发新股以及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酝酿与建立无疑将给深圳市场带来巨大的新活力,近期国务院发布的《意见》也明确表示要支持深圳开办创业板,因此深圳本地股整体面临着巨大的历史性机遇,其整体走强时机已经逐渐成熟,虽然近期深圳本地股已经涨幅较大,但联系到较好的基本面,深圳本地股应该还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此外,随着CEPA的签署,港人北上将成趋势,由此也将导致房地产市场被进一步激活。深市本地地产股深深房、深国商、深宝恒近期均涨势居前,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深市地产股将成为热点。(夏天/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