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方七国财长会议:汇率的过度动荡威胁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9日电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在上周末西方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上,财长们重申了汇率更加灵活的必要性,以推动全球金融调整,但略微调整了发表的声明,以解决欧洲国家的忧虑,即欧元区首当其冲地承担了美元贬值带来的后果。

  七国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在声明中称,“汇率的过度波动与混乱对经济增长不利”。七国集团表示,更灵活的汇率有助于“缺乏这种灵活性的大国和经济地区在市场机制下,推
动国际金融体系内平稳而广泛的调整”。

  在会议召开之前,欧洲的政策制定者已对欧元的强势表达了忧虑。而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则寻求将会议的重点放在通过供方的改革来促进经济增长上。

  欧洲的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乐见《迪拜公报》声明中所做的部分修改,当时一些投资者将该公报看成是在鼓励投资者抛售美元买入欧元。

  此次会议承认过分波动不受欢迎,目的可能也在警告投资者,美元对欧元汇率的下跌并不一定是单向的。

  日本财务大臣谷桓桢一会后表示,要求采取更灵活汇率的呼吁不是针对日本,暗示东京将继续在必要时候干预汇市,打压日元兑美元的汇率。“日本的货币并不缺少灵活性,”谷桓先生会后说道。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