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思科人均生产率达63.2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思科总裁兼CEO钱伯斯评价二季度财务得失

  记者谢宝康2月8日北京报道思科系统公司上周公布了2004会计年度第2季度(2003年11月-2004年1月)的结算,营业额达到54亿美元,比上年同一季度的47亿美元增加了14.5%,比上一季度的51亿美元增加了5.8%。

  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员工的生产率比上个季度增长了6%,比去年同期增长18%,达到了每个员工63.2万美元。

  思科总裁兼CEO约翰·钱伯斯对此表示,一旦达到每个员工70万美元的生产率目标,将重新考虑招募员工问题。

  但他同时说:“我们已经清楚地认识到,未来的收入增长很可能将依赖于主要产品收入的增长和相关的生产率提升。因此,在达到每个员工70万美元的目标之前,我们将继续保持相对较少的员工人数。但是在长期目标方面,我提出了每个员工100万美元的长期目标。”

  这位刚刚从世界经济论坛(WEF)归来的总裁,还对全球经济正在复苏谈了自己的看法。

  钱伯斯说,大部分客户认为,今天的经济已从“追逐短期利益的经济”变为“注重强大、持久的经济”。越来越多的客户CEO都对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但他们在资本开支和招募员工方面仍然相当——甚至非常谨慎。相比之下,我在上个季度遇到的大约一半的美国公司CEO都表示,他们在很长时间以来首次感到经济开始好转,而另外一半则仍然保持着“等等看”的态度。而现在,美国和全球其他地方的大部分CEO都在逐步增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

  这位有“互联网先生”美誉的总裁,还就思科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发展前景说,就我们所能控制或者影响的方面而言,本季度除了在生产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外,我们对这个季度取得的出色成绩感到非常满意。尽管很多公司在过去三年中都遇到了巨大的挑战,但我们仍然连续第七个季度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的试算净收入和超过20%的利润率。6%的季度收入增长率和15%的年同期增长率也令人满意。

  据悉,思科在这个季度拥有大约198亿美元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总投资。钱伯斯表示,思科将继续投资于高新技术领域,实现了强有力的经营业绩,并保持良好的区域平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