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政府

  全国工商阻击禽流感

  国家工商总局2月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要立即对集贸市场和禽类产品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清理检查,坚决清除各种可能导致高致病性禽流感发生的市场
隐患。

  国家工商总局首批组织三个督查组,对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安徽、上海、北京等重点地区和城市进行督查,重点检查疫区的禽类及制品市场是否关闭,非疫区市场的预防措施是否到位。(杨明炜)

  公司

  杜邦加大在华投资

  杜邦高性能涂料部日前宣布,扩大在杜邦-红狮合资企业中的股权比例,以强化其作为一家汽车涂料供应商在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杜邦-红狮的两家合资企业分别设在北京和长春。

  该两项投资已于2003年底获得政府批准,杜邦把在杜邦-红狮北京合资企业中的股权由60%增加到76%,并将这家企业更名为“杜邦红狮(北京)涂料有限公司(DRBC)”;通过收购“红狮”在长春合资企业中40%的股份,杜邦全权拥有了该公司,重新命名为杜邦高性能涂料长春有限公司(DPCC)。

  (傅继红)

  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

  落户正泰

  全国第一个以住宅电气部品为核心的住宅产业化基地正式落户正泰。日前,国家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清为正泰授牌。

  据悉,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是以生产企业为载体,将技术创新能力强、产业关联度大、技术集约化程度高、有市场发展前景的生产企业配套产品纳入住宅部品供应体系,以推动我国住宅部品体系向模数化、标准化、通用化、产业化方向发展。(林春霞)

  罗·罗公司获1.5亿美元合同

  全球能源市场的主要燃气轮机设备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上周五宣布,已达成了为中国西气东输管道项目提供管道压缩机的合同,合同价值超过1.5亿美元。该管道包括10个压气站和干线下游的18个分输站。在六个压气站中每站安装两套燃气轮机组,在其余四站安装有电机驱动的机组。(郝萍)

  黎明代言飞克运动鞋

  近来爆响影坛的《无间道III——终极无间》中的“天王”黎明,近日成为鑫威集团的飞克运动休闲鞋代言人。(王秀)

  活动

  亚洲专业影像博览将办

  来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的消息说,2004中国国际照相机械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第七届ChinaP&E博览会),将于4月10日至4月13日在北京举办,这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专业影像博览会。

  (张春燕)

  中国三菱拉力艺车手

  获好成绩

  2004年巴黎-达喀尔拉力赛自1月1日从法国克莱蒙费朗出发,历经18天7个国家约1.1万多公里,中国三菱拉力艺车队车手罗丁取得了汽车组综合成绩第47位、市场销售型改装车4WD柴油发动机车小组第14位的好成绩,这也是中国车手第一次跑完全程。

  (徐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