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入境游成为湖南旅游增长新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卿志军 王晓红 实习记者陈琳长沙报道2004年春节旅游黄金周里,湖南省旅游迎来开门红。据有关部门统计,湖南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0.3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32%;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7.86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9%,实现了旅游接待和收入的双增长。

  而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境外游客明显增多,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的一大亮点。据张
家界市四星级宾馆数据显示,境外游客占总入住率的70%,其中90%为韩国客人。国内游客以散客、自助旅游者为主,且大都是来自华东和周边地区的自驾车旅游人员。

  近年来,小车大量进入家庭,自驾车旅游已成为都市时尚人士旅游方式的首选。特别是去年年底京珠高速湖南段的全线贯通,为广东、广西、湖北等周边省区游客驾车自助游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湖南省长沙、郴州、岳阳、常德、张家界、南岳、韶山等地都接待了不少来自广东、湖北、江西等地的自驾车旅游者。自驾车旅游者已占到湖南省黄金周旅游客流的二成左右。以湖南南岳景区为例:从农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七,进入南岳景区的车辆达4971台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8.6%。

  据有关部门介绍,黄金周期间,湖南各地旅游部门针对市场需求,结合“百姓生活游”主题,开发丰富多彩的自然、民俗、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市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和游客参与、娱乐。①冬季雪景散发着迷人的市场魅力。湖南省各地拥有一些高品位的冬季旅游产品,如张家界的冰雪美景,南岳的雾淞奇观,东洞庭湖候鸟翔集的壮观场面富有独特的市场吸引力。②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也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亮点”。今年旅游的主题是“百姓生活游”。湖南省各地在春节期间推出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旅游者。像凤凰古城推出的“民俗凤凰游”活动就吸引了3万余游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