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庆采油一厂连续30年产原油千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35 经济参考报

  本报哈尔滨电大庆采油一厂2003年共生产原油1321万吨,完成计划的100.08%,累计生产原油4.6亿吨,实现连续30年年产原油1000万吨以上的新业绩,成为真正的中国采油第一厂。

  采油一厂30年可持续发展之路得益于坚持不懈的“四个创新”。

  技术创新。在科研攻关、现场试验和新技术推广上取得新突破,从技术上提高了油田开发水平。去年以来,通过技术创新,年水驱递减率由10.58%控制到9.3%,抽油机井检泵率、油井综合返工率较2002年分别下降8.72、4.04个百分点。

  管理创新。不断强化管理,构建企业内部模拟市场,实现了管理“出”原油的目标。他们在企业内部构建内部模拟市场机制,构建了企业内部管理新格局,增强了员工的质量意识。

  人力资源开发创新。不断完善人事组织工作新机制,加强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强化人才管理。优化管理层,打破身份界限,实行竞争上岗,并按照择优聘任、责权利一致、最佳匹配的原则,调动了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创新。结合实际,建立思想政治工作新机制,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他们以“三老四严,永创一流”为核心理念,总结推广了“四个不一样”的管理、“能力关怀”的人才培养、“永远做油田精品”的发展理念,凝聚了队伍,提升了竞争力,促进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作者:张士维 周静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9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