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港合资武汉阳逻国际集装箱转运中心投入营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二月八日电(徐金波张国祥)今日上午,武汉阳逻国际集装箱码头迎来了首位“客人”——二千五百吨级江海货轮“武集九号”,同时将满载集装箱的三千五百吨级江海货轮“佳兴”号安全送离码头。至此,由武汉与香港合资、历经四年建设的阳逻国际集装箱转运中心正式启用,结束了该市无国际集装箱专用港口的尴尬历史。

  武汉阳逻国际集装箱转运中心由中国基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与武汉阳逻开发有
限公司、武汉港口集团共同投资,地处武汉下游的阳逻经济开发区,港区内岸线平直、深槽傍水、江面宽阔、河床稳定,长年水深七米以上,系长江黄金水道上的天然深水良港。根据规划,将在此建成有三十不同等级的专用码头泊位、年货物吞吐量近八百万吨的华中地区物流集散中心。

  本次投入使用的一期工程系按照国际现代化标准进行建造,年处理能力为十万标准箱,配备有五千吨级集装箱高桩梁板式泊位一座以及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多用途门座起重机、轮胎式集装箱龙门起重机等各类现代化港口装卸设备二十余台,其二万四千三百三十平方米的堆积场,最多可存储三千七百五十个标准箱。据称,该集装箱转运中心也是长江中上游地区目前规模最大、装卸设备最先进的物流港。

  据悉,武汉地区集装箱运输近二十年来发展迅速,年均增长率都在两成以上,二00三年的吞吐量已达二十万标准箱。其中,水路运输凭借运量大、低成本的优势,独揽了百分之七十以上的集装箱运输市场,且发展头犹为强劲。业内人士预测,至二0一0年,武汉水运集装箱有望突破五十万标准箱。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