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银信合推类货币市场基金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黄磊)

  信托公司和商业银行合作推出系列金融产品,这在业界是个不小的创举。记者日前从中信信托了解到,由中信信托与农业银行共同设计,中信信托发行、农业银行负责资金收付和充当投资顾问的“避险增值类信托计划”系列金融产品,本月中旬左右将在北京、天津、大连、乌鲁木齐、福州、深圳6个城市,通过农行网点向广大投资者推出。

  据中信信托市场部人士介绍,“避险增值类信托计划”是一种类似准货币市场基金的理财产品。该产品期限2年,一年后可申请赎回,年预期净收益率为3%至5%。投资者投资起点5万元。计划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到期日在2年以内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债、央行票据、低风险信托产品、回购、新股申购等。

  该产品比同类基金增加了低风险信托产品和新股申购,在低风险投资的原则下,拓宽了投资渠道。为提高投资者的年投资收益率,中信信托已为本系列计划预留了高收益率的信用级别在AAA级的固定收益产品。记者同时了解到,在货币市场基金花落基金公司以后,各大商业银行并没有停止对如此庞大的理财市场的渗透。某股份制银行业务创新部人士表示,很多银行对货币市场理财工具的旁落并不甘心,而且现在一些客户对低风险、稳收益基金产品的看好从一定程度上危及了银行的储蓄业务。

  在目前情况下,各家银行将会尝试通过各种形式来拓展这方面的业务。对于利用信托产品来拓展客户,这位人士表示信托产品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银行业务的合作能够更有效地弥补银行在货币市场工具上的不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