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物业税征收会平抑房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柯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我国将在适当的时机选择试点实施物业税,届时将对不动产开征统一规范的物业税(财产税),相应取消其他与房地产有关的税费。

  昨日,记者就“中国拟征物业税”的问题专访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业务执行合伙
人,税务副主席沈钰文先生,他就有关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向记者表示,物业税的征收是个大政策,预计明后年才会正式出台,起先会是试点阶段,“但物业税从通过到出台将会很快,因为其与所得税不一样,不存在年度问题。”

  征收物业税是大势所趋

  “国家拟征物业税并不奇怪,这是和国际接轨的措施,和国际税制演变的轨迹也差不多。”沈先生表示,“其实内地更多的是在借鉴香港的做法,物业税在香港有两种,一种叫作RATES(拆饷)———每年按物业的估值收税,年年浮动;另一种是,如果房主出租房子,应该按出租收入减去20%的剩余值来缴纳税费。”

  养房成本会上升

  对于购房者和投资者最为关心的“买房”和“养房”价格问题,沈先生表示,房价达到10%-20%的下降不大可能。“房价是土地成本和市场需求的反映,现在更多的是依赖市场需求。在市场需求没有大波动的情况下,房价不会有太大波动。但养房价格的确可能会上升。当然,这个费用不会高到难以接受的地步,而租户将会成为真正的承担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