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线回调不改牛市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08 上海青年报

  刚话完猴年有猴性,上周沪指还真来劲了!从1585点到1705点,不能不说是“猴性”发了“牛劲”。在这背后,九条《意见》让市场光芒四射。正当市场暖意浓浓,上周五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关于国有股流通的讲话又加大了市场的分歧。《意见》的出台与国有股流通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呢?李荣融的讲话,不由让人联想到《意见》与“流通”之间的联系。《意见》应该是中长期利好,至于短期是否属于利好,见仁见智。

  2004年“流通”版本

  四大不同

  但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即使《意见》与“流通”间有着某联系,市场此时的承受能力与2001年相比,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很显然,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意愿与解决股权分割问题的心情都同样强烈,没有必要拿2004年与2001年或2002年的1700点简单比较。

  第一:性质不同。《意见》表明管理层对证券市场中长期政策的一种导向,“停止国有股减持”是对前期政策的一项修正。

  第二:投资者心态不同。《意见》出台之时正是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的时机,“停止国有股减持”时投资者心态不稳。

  第三:时间不同。《意见》出台适逢猴年股市开始不久,正是热钱涌动的时机,“停止国有股减持”的时间为年中。

  第四:更重要的是,由于国有股流通的方案可能会兼顾到投资者的利益补偿问题,这中间就可能孕育价值投资的机会。TCL集团和武钢增发的案例既是一种创新,又是一种水到渠成式的安排,目的就是树立榜样效应。因此,上周五长虹、扬子石化、宝钢等反而因为“流通消息”更兴奋起来。

  回调不改牛市步伐

  目前月K线提示,一季度可能在1700点附近出次级高点,这将成为行情的里程碑。近5年来有3次在此区域确认至少次级以上的调整,而目前市场又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心态会更复杂。从月K线上看,四连阳后,特别是本月成交量明显放大,更加大了二、三月份在1750点内出现像样的调整可能性。但这应该是为今年后期的行情做准备,否则今年的行情当真要像某些“乐天派”预测的那样,上证指数将一路上攻到2100点去了。

  从技术面分析,月K线沪指在突破W底颈线1649点后也需要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之后,完成形态的升势仍将延续。

  至于调整空间,上证指数1500~1550点将是较合理的调整极限位,但绝不能因为可能出现的调整就轻易否认对牛市的看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