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一线新闻“四民”书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01 经济日报

  过去的镇赉县,是吉林有名的穷县。穷成啥样儿?当地人有话,“满眼碱薄拉,年年没雨下,种地无收成,姑娘往外嫁”。如今,镇赉财政翻番了,遍地高楼了,百姓日子不愁了。提起几年来的变化,镇赉干部群众都要竖起大拇指:一切多亏有了“四民”书记———王守志。

  何谓“四民”书记?为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求真务实,镇赉县委书记王守
志提出县域干部要权为民用,心为民想,事为民办,利为民谋。人们心里掂量着王书记在任期间的所做所为,一致拥戴他为“四民”书记。

  权为民用。镇赉自然条件差,近几年连续自然灾害,使农民收入普遍下降。怎么办?2002年初,针对农民春耕投入不足,王守志一声令下:要力保贫困户种上地,出全苗。不到一周时间,县财政开资的干部集资400万元投入春耕生产,扶持近万户贫困户。

  心为民想。发展效益农业,各乡镇都存在着什么问题?王守志利用节假日,轻车简从,对全县147个村逐个走访,实地调研,很快掌握了各乡镇村屯的自然情况,推出了“一村一品家家有效益农业”的实施方案。

  事为民办。镇赉都是盐碱地,种地无法夺高产,只有发展精品牧业。可农民发展牧业生产苦于缺乏优良品种,技术上更是摸不着门儿。王守志不仅自己拿出4000元投给到保镇贫困户陈万生,让他购买了300只獭兔,成为养殖群体的牵头人;又与16名县级领导集资8万元,投放下岗职工王忠的养鸡场,使其养殖总量超过2万只……全县117个责任单位,很快投放资金642万元,联系对接1000个牧业户。

  利为民谋。王守志致力于探索扶贫解困的长效办法,大力实施再就业工程。通过改制重组,政策帮扶,招商引资等方式,先后使玻璃、造纸、啤酒等一批重点企业恢复生产,使4000多名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

  日子过好了,镇赉百姓又有新词儿了:“三个代表”好,“三个代表”好,哺育了一批好领导。文/本报记者 许 凌作者:许凌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