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监会发出通知 将对钢铁电解铝等行业开展专项检查(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00 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2月8日讯 记者艾芳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国务院有关会议要求,日前中国银监会发出《关于开展部分行业贷款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专项检查的目的是了解和掌握银行信贷资金流向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汽车等行业的情况;对农业、中小企业、扩大消费以及增加就业等方面的贷款支持情况;改进和加强内控机制、控制不良贷款总量的情况和措施。检查范围为国家开发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县级联社。

  《通知》指出,本次检查工作由银监会统一组织,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各银行自查阶段,时间安排从《通知》下发之日至2月底。被检查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于今年2月底向银监会监管部门提交自查报告。第二阶段为银监会检查阶段,时间安排从3月上旬至4月底。各银监局按照属地原则,组织检查组对各银行进行检查。银监会于今年4月上旬组织若干检查组分赴部分地区和银行进行检查,检查工作将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直接访谈、深入基层检查的方式进行。

  《通知》强调,各银监局、各银行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银行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组织此次自查工作。《通知》还要求,检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银监会“约法三章”,自觉维护银监会的良好形象。

  近半年来,国务院针对水泥、房地产、汽车、钢材等领域投资过热的现象相继出台了相关的严控措施,以解决这些领域的投资结构性问题,防止潜在泡沫的苗头。
作者:艾芳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