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市群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5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上海

  地铁安全大检查

  2月7日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发生后,地铁安全问题再次引起各方关注。今明两天,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和上海公安局轨道分局将共同组织开展全面的地铁安全大检查,尤其要加强在
地铁沿线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查堵工作。

  据上海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过后的第一周,客流量比春节期间增长了16.8%,其中主要是节后返沪的外来打工者,所以乘客携带的行李也随着客流量的增长而增多,给地铁安全带来相当大的压力。为了确保节后上班高峰地铁营运安全,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在加大对地铁沿线安全检查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设备设施的完好率,成立抢修中心,健全抢修网络,还在每辆抢修车上都安装了GPS全球定位系统。

  浦东

  成立国际仲裁中心

  浦东国际仲裁中心2月6日成立,作为上海仲裁委员会的派出机构,该中心将受理和仲裁各类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工程以及涉及公司方面的经济争议,为中外企业提供符合国际惯例的法律服务。

  经过14年的开发开放,浦东已成为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迄今,浦东共吸引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家外资企业,合同外资220多亿美元,其中包括26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100多家跨国公司研发中心、70家外资金融机构、3000多家外资贸易企业。2003年,浦东外贸进出口总额达581亿美元,占到全市的半壁江山。

  长三角

  公路网络扩容

  今年,上海在对外城市交通建设上将面临新的突破:按照接轨长三角的区域网络,超常规发展公路交通已经成为新的方向。

  据悉,今后上海将遵循以“城际多通道、通道多线路”的原则布局长三角地区公路网络。从今年起,上海将根据调整后的规划,从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三方面入手,进行全方位扩容,至2007年,接轨长三角地区公路出入口将增至35个通道、138条车道。

  最新的规划显示,未来上海对外“出口”———高速公路,经调整后,将有10个通道、60条车道,比原规划增加26条车道,包括国道在内干线通道达到20个、108条车道,如果加上其他公路出口,意味着未来上海的公路出入口有35个通道、138条车道接轨长三角。长三角的区域一体化交通将为经济和社会一体化的进程提供坚实的基础,届时便捷高速的陆上交通将把区域内的城市紧密联为一体。

  323名香港专才

  “落户”上海

  从引进千名香港专才办公室传出消息,目前已有323名香港专才落户上海。而一名开价年薪近百万元的香港专才已与一家国有企业进入洽谈签订合同程序,可望成为本市引进香港专才以来“成交”的最高价。

  引进千名香港专才办公室主任陆珉透露,这名香港专才曾经在多家著名国际金融机构担任部门经理以上的职务,他最初的开价是年薪100万元。颇令人意外的是,接他绣球的竟是一家一向被认为比较保守的国有企业。双方经过洽谈,互相调整了价位,目前已进入最后的签订合同程序。这是到目前为止,香港专才和沪上用人单位达成的最高待遇。

  在上海市首次对港发布的1015个岗位中,最高年薪为500万元,寻求一金融投资行业的人才。记者昨天从人才中介公司了解到,该岗位已经有了几位人选,但目前尚在洽谈中。

  (本报记者 程惠建 整理)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