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金价随国际市场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洪涛 发自上海

  上周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价格连续下挫,Au99.95金以每克106.65元收盘,比前周下跌1.26元,跌幅为1.18%;Au99.99金以每克107.06元收盘,比前周下跌1.03元,跌幅为0.96%。业内人士称,因春节前市场交易相对清淡,多数机构尤其是一些产金单位手中均积压一定数量的黄金,而节后市场需求相对减少,同时受国际金价跌至每盎司394.00美元新低的影响,国
内金价已连续两周一路下滑,但不少买家预计国内金价后市应有重拾升势的机会。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一位黄金交易员说,国内金价跟随国际市场回落,投资者观望心态较浓,春节过后交投略显沉闷。

  上周Au99.95金和Au99.99金基本在107.00元附近波动,大家都在等待上周五在美国召开的七大工业国会议,观望心态较浓,因而金价难有大的波动。

  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一位黄金交易员说,由于国内金价波动幅度较小,且近期影响国际金价走势的因素颇多,暂难确定黄金走势,上周市场买卖力量仍然保持平衡。他还说,上周五欧元汇率有所反弹,吸引国内一些投资者入场低吸黄金,推动Au99.95金和Au99.99金价格略减少跌幅。上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共成交1188公斤黄金,较上周四增加逾五成半,其中Au99.95金在逢低买盘推动下成交放大至1134公斤。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03.10美元,比前周五上扬1.00美元,涨幅为0.25%。业内人士称,由于公布的美国月度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打碎了市场对短期内加息的希望,从而促使美元全线下挫,国际金价止跌回升。上周五午后陆续涌现的主动性买盘也推动国内金价脱离了盘中低点。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三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