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汇利率衍生产品步入春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4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记者2月6日从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获悉,该行将在第一期热销产品基础上,再次推出收益率为2.53%的第二期“汇得赢”外汇结构性存款。日前,“汇得赢”已和中国工商银行“节节高”、中国银行“赢得多”、兴业银行“万汇通”和花旗银行“优利账户”等共同组成当前外汇利率衍生产品群体,在美元持续低息政策下,成为投资者又一青睐目标。

  有关专家指出,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对外承诺、市场利率化渐行渐近等多重外界因素助力下,外汇利率衍生产品的春天已经不远了。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资深外汇交易员丁进伏告诉记者,从各家银行新近推出的个人外汇理财产品看,通过利率衍生的金融产品已成为市场主流。由于目前个人外汇理财产品大多为美元产品,且和美元的利率挂钩,因此美元利率的走势对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有直接影响。丁进伏分析,美元今后一段时间内延续低利率政策可能性很大,使得和利率挂钩的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将风行市场。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私人金融部总经理帅师曾表示,2004年将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关键性的一年,市场利率逐步开放,中资商业银行金融产品焦点将聚集在和利率相关的产品上,这也是对中资商业银行的一次真正考验。

  建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经理陈晓平认为,外资银行正逐步把成熟的外汇利率衍生产品带入中国市场,以满足其高端客户的需求。因此,监管层近期加快开放的姿态,将从很大程度上,加速中资商业银行在该衍生产品上的的创新步伐和推广能力。本月初,银监会新年1号主席令明确表示,力推金融衍生品交易。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