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圳重发新股进入倒计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4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周宏 发自上海

  一石激起千层浪。2月6日,深交所的一纸通知使得“深市恢复新股发行”重新成为焦点。

  当日,深交所发布《关于深交所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测试的通知》,宣布从2月
10日至14日,为深交所市值配售发行新股组织系列测试。此举不仅意味着深圳重发新股已经进入最后的技术准备阶段。而且部分证实了此前的一些传闻:深市5月1日前恢复新股发行,采取方案为“打包发行、市值配售”。

  何时发

  让市场如此相信深圳重发新股近在眼前的还有许多似曾相识的迹象。同样的技术测试和通知安排,也发生在2002年上海恢复市值配售新股时。

  当时,上海证交所于2002年4月16日发布《(上交所)关于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的测试通知》,并于2002年4月20日、27日举行两次测试。5月22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新股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正式宣布新股发行采取市值配售方式。23日,相关细则发布。28日,精伦电子作为市值配售第一股正式启动市值配售的进程。

  对照2002年上海恢复市值配售新股的日程,从宣布进行技术测试(2次)到正式实施配售,中间的间隔约为1个半月。深圳进行市值配售的技术准备工作与此相仿,时间也不会相差很多。

  一家券商的经纪业务部老总也认为,深圳在今年上半年恢复新股发行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他认为具体的程序可能无法在1个半月内走完。

  “根据以前的经验,技术测试没有一次就完成的,如果进行多次测试的话,时间就会拉长,如果进行打包发行的话,也需要相关的测试。”

  此外,深圳恢复新股发行势必需要国务院拍板、有关部门正式行文通知。这些正式的举措在3月份两会结束之前不太可能推出。因此他认为,早则4月、晚则5、6月,深圳恢复新股发行会正式启动。

  深圳证交所的有关人士则表示,在一切没有明确之前,不愿对此发表意见。

  怎么发

  而根据业内人士推测,深交所未来发行的新股,将以中小规模的企业(即总股本在6000万股以内,流通股本3500万以内)为主,重点考虑科技行业的上市公司。即所谓的“中小企业板”。在发行初期将主要推进已过会中小企业的上市。据悉,去年累积下来的此类企业在40家以上。

  另据多家券商的投行部门人士证实,有关部门并未要求针对深圳上市的新股单独进行辅导、推荐,审核。因此,在现行的通道制、发审会的主板上市流程中运行,应该是深圳恢复新股发行后的选择。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2月09日 第一版)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