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借壳深万山德赛工业一箭双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深万山上周六发布“致全体股东的报告书”,早有借壳之心的广东惠州德赛集团终于如愿以偿。除了借壳上市外,德赛集团还有MBO之嫌。

  目的一:德赛借壳上市

  据悉,1月19日德赛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深万山的控股股东深圳城市建设开发(集团)
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受让后者持有的深万山84170128股(占总股本的61.52%)股权。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同时受让深圳城建所持的5%股权。如获准,德赛工业将成为深万山的第一大股东。

  深万山2002年每股收益只有1分钱,2003年已经预亏。但就是这样一家公司,德赛工业的出价是每股1.193元,这个价格应远高于深万山的每股净资产0.88元。德赛工业的法人代表(也是德赛集团的董事长)姜捷表示,公司之所以急于上市,主要是寻找一个上市平台,加快德赛工业及德赛集团的发展。对壳资源要求不高,“只求上市,不注重原有产业”,因此深万山成为其借壳的对象。

  目的二:德赛曲线MBO资料显示,德赛工业的第一大股东为惠州市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拥有51%股份。第二大股东为惠州市德恒实业有限公司,拥有49%的股权。

  德赛集团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而德恒实业则是由8位自然人投资成立的公司,股东分别为姜捷、罗汉松、王广军、李兵兵、钟晨、刘其、谭其林、白小平,持股比例分别为24.93%,6.05%,6.05%,6.05%,4.67%,3.01%,24.62%,24.63%。

  令人关注的是:上述前六人均为德赛集团高管,其中姜捷是大股东德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同时也是二股东德恒实业中持股最多的自然人,拥有的话语权可想而知。

  德赛工业成立于2002年4月28日,而德恒实业成立于2003年5月14日。由于德恒实业的高管背景,很容易让人将其与MBO联系在一起。记者李鸿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