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OM试水四川传媒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王兟开金口:二季度前,在川投资方向初见分晓

  “一、二季度TOM集团就会定下在四川的主要投资方向,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就会在川落下几个亿的投资总盘。”上周六,李嘉诚麾下“第一并购猛将”、TOM集团CEO兼执行董事王兟在蓉透露了TOM的最新投资计划。与去年12月下旬在蓉闪电考察一脉相承的是,王兟再度扮演了“李嘉诚资本特使”的角色。

  两月内再度入川

  TOM集团是李嘉诚掌控的和记黄埔旗下的媒体巨头,现时市值100亿港元,奉行多元化的媒体业务,横跨互联网、户外传媒、出版、体育推广及娱乐、电视传媒五大领域。眼下TOM正准备用30亿港币投资内地。

  从上周五晚飞抵成都,到周六晚飞赴昆明,王兟的闪电行程其实内容颇丰,不过其间与四川合作对象的低调谈判密而不宣。这与去年12月下旬王兟在成都的洽谈紧密相关。当时王兟受李嘉诚之托,拜访四川省高层领导,并和四川传媒领域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洽谈。

  上周六下午近4点,王兟终于和TOM集团首席投资官、TOM户外传媒集团董事长谢岷出现在成都机场路旁的家园国际酒店———TOM户外传媒集团总经理年会首次放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12家子公司的老总正在筹划2004年攻略。王兟在会上用近一个小时部署了规划。消息人士称,这个中国第二大规模的户外传媒集团将继续扩大并购,到年底将增加到20家子公司以上。

  谈判进展顺利

  会后,面对苦候了4个小时的记者,王兟终于开了“金口”。

  据称,TOM集团正分拆互联网板块上市,而互联网板块是TOM集团眼下现金流和利润的主要贡献者,为培育新增长点,印刷出版分销、户外广告两大板块成为集团投资重点。

  王兟表示,四川尝试进行文化体制改革,目前正在组建7大集团(包括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电集团、出版集团、期刊集团、发行集团、成都日报报业集团、峨眉电影集团),这让运营跨媒体的TOM集团看到了商机,并与相关方面有所接触,现在处于项目紧密跟踪阶段。王兟还透露,在重庆,TOM集团对当地电脑报集团的收购已经处于最后关头,“基本可视为已完成项目。”

  除此之外,TOM集团旗下的电视板块,在去年上半年收购华娱卫视股权之后,也力图在成都等内陆城市有所作为。王兟称,他此次来川,另一个目的就是看能不能让华娱卫视内容在许可范围内参与当地数字电视。他预计,华娱卫视要达到收支平衡需要2到3年的时间。

  户外传媒是TOM在川最早涉足的领域。早前有消息称,TOM集团有心于明年起在四川户外广告领域豪掷1亿元。对此,王兟不愿透露详情,表示TOM集团对今年在川投资规模考虑了几个亿的总盘,但几大板块如何分还没有定论,一、二季度会定下大的投资方向,“对于这些投资项目,李嘉诚先生都亲自了解过问。”

  互联网将分拆上市

  眼下,TOM的互联网板块正将成都作为旗下短信和网络游戏业务的重点推广区域。有消息称,TOMonline将于3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计划募集资金超过1.5亿美元,约合11.7亿港元。与此同时,TOMonline也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王兟证实了分拆上市的消息,但对集资规模不作评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