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心创造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29 深圳商报

  用心创造价值

  ———百仕达地产总经理刘士华谈“诚心建家·恒心服务”

  深圳商报记者刘付志明刘丹龚云

  【新闻背景】

  新年伊始,路过深南大道农科与竹子林路段,偌大的一块户外广告牌引起了人们的好奇与关注———百仕达地产打出了“诚心建家·恒心服务”的品牌口号。11年磨砺,百仕达地产又要出手了!

  这是百仕达地产第一次郑重地将品牌口号公诸于众,也是百仕达地产11年专业地产经验的一次高度总结和概括。它传递着百仕达地产一脉相承的企业文脉和更高层次的品牌追求———继百仕达花园、百仕达8号之后,2004年百仕达地产西进东渐,将隆重推出两大项目“红树西岸”和“东郡”。

  “诚心建家·恒心服务”是否代表了百仕达地产品牌的全新价值取向?它包含哪些内涵?深层背景又是什么?万科、中海、招商、华侨城、金地等地产品牌早已展开品牌口号诉求,而百仕达“诚心建家·恒心服务”与它们的差异化表现在哪里……带着一系列问题,记者采访了百仕达地产总经理刘士华。

  “诚心恒心皆用心”

  百仕达作为一个在深圳房地产高端产品市场立足十年之久的品牌开发商,可以说见证了深圳房地产发展的风风雨雨。“长久以来,百仕达地产一贯秉持‘创造经典产品、实现完美服务’的经营理念,在产品建设如此,在后期服务更是如此”,刘士华告诉记者,“在以前的十年,百仕达在做好产品上下足了工夫;今天,百仕达在做好产品的同时,更要善于总结过去和策划未来。”

  深圳房地产从十年前卖方市场的暴利时代到今天群雄并起的竞争格局,消费者的地位也日益提高。百仕达地产意识到,消费者对一个企业、一个产品的态度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企业的未来发展空间。经过11年的积淀和对未来的用心规划,百仕达地产的品牌发展呈现出清晰的思路和轮廓,于是提出了“诚心建家·恒心服务”的品牌口号。

  “不论是诚心还是恒心,都要用心,用心才是最重要的内涵”,刘士华解释道,其一,住房作为最大宗的消费商品,消费者对自己的家总是倾注了最多的心血,发展商作为他们家园的建筑者,更应该用心去营建,而不仅仅是把其作为商品;其二,服务创造价值。除了有好的规划、可靠的质量,更重要的是在后期物业管理服务中不断为客户保值、增值,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把住宅产品看作家,倾注了百仕达地产对住宅开发的人文关怀,同时也体现了百仕达地产从“商人”到“自我”的换位思考。在诚信问题大讨论和深圳城市国际化等社会大背景下,信息不对称等市场问题的现实存在,使“诚信建家”显得极为重要。市场现实是———商品房卖出去以后,一些开发商和消费者的互动关系也就结束了;而百仕达地产则将把这种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关系一直延伸下去。

  可以说,“诚心建家·恒心服务”的提出,不仅结合了深圳地产的发展实际,也昭示着百仕达地产对企业品牌的无限追求。

  “服务是产品的延伸”

  据悉,前不久建设部的几位专家到百仕达花园参观,误以为百仕达花园是去年才入伙的。其实百仕达花园一期入伙已有7、8年了,现在看起来还是深圳最好的楼盘之一。这除了超前的规划设计、施工的高水准之外,完善的物业管理服务也是功不可没的。

  “如果说建家是打造产品,服务就是延伸产品,也能更好地保障住宅的使用寿命”,刘士华强调,就像电脑硬件一样,住宅产品的用材构造、空间结构等是相对固定的,而服务就像电脑软件一样,需要根据市场消费心理的变化作出相应调整和升级换代,它具有“永恒”的意义,因而要倡导“恒心服务”。

  好的物业管理服务能让每一个业主体验到健康、方便、愉快的美好生活。现在,人们理解的地产服务往往局限于物业管理,其实发展商提供的服务从前期的市场研究就已经开始了。了解客户的需求,才能更好地为产品定位;在施工用材中,选择好的材料,运用超前的理念,才能实现建筑精品;还有社区的文化建设等等,都增加着物业管理服务的附加值和企业品牌的附加值。因为消费者买房除了关注标准化的硬件设施,同样关注后续服务。

  刘士华表示,“诚心建家·恒心服务”也是百仕达地产站在客户的角度作出的思考。房地产行业虽然也包含一些科技化的元素,但并非一个纯技术意义上的高科技企业,大家在技术层面上的差别不大。要想得到客户的忠诚,关键是要用心,因此我们提出“诚心”和“恒心”这两心来表达我们对客户的态度和承诺。也就是说,我们希望全心全意、真诚持久地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真正实现开发商与客户之间心与心的沟通和交流,把客户当作创造企业价值的一个主体,而不只是实现企业利益的一种手段。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定位”

  万科地产的“建筑无限生活”、招商地产的“家在·情在”、中海地产的“诚信卓越·精品永恒”、金地地产的“品味新生活”……深圳地产第一阵营的房地产品牌开发商都早已打出了自己的品牌口号。那么,位居同一市场阵营的百仕达地产所提出的“诚心建家·恒心服务”,和它们的差异化表现在哪里?刘士华认为:“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定位,定位本身就是一种差异化策略”。

  百仕达作为深圳地产的强势品牌之一,十一年的发展历程带给了深圳地产市场不少惊喜。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百仕达地产就以百仕达花园开创了深圳地产的豪宅时代,其建筑规划、施工水平、服务质量已远远超乎当时深圳业界的想象,赢得市场高分。“我们从2003年开始开展的一系列营销活动,从置业顾问选拔到百仕达八号包机与业主直航日本,以及引入国际金钥匙组织的服务模式,都是这一指导思想的具体表现。未来,大家还可以在我们的红树西岸和东郡的产品和服务上看到这种充满人性化细节之美的诸多表现”,刘士华总结道。

  人的欲望是无穷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发展变化。对消费心理的洞悉、把握和满足,相当程度上体现了开发商在未来市场中的竞争力,“诚心建家·恒心服务”将助推百仕达地产越走越远。

  作为一家品牌开发商的总经理,刘士华认为,“不论是诚心还是恒心,都要用心,用心才是最重要的内涵”。

  (图片见PDF版C6版)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刘付志明刘丹龚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