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星巴克状告上海“星巴克”称中文商标类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27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国际著名的咖啡连锁店美国星巴克,最近因为商标纠纷,在我国上海打起了官司。

  美国星巴克这次的对手是上海一家也叫做“星巴克”的咖啡馆,美国星巴克控告对方使用类似该公司的中文商标。

  2000年,美国星巴克刚进入上海市场时,就发现“星巴克”这三个字的中文商标已被上海一家咖啡馆抢先注册了。他们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曾与上海星巴克就商标问题多次协商,但没能达成协议,因此不得不将采用法律手段保护公司商标。而上海星巴克则否认了公司存在商标侵权行为。

  上海星巴克咖啡馆公司总经理茆说:“我们没有注册过商标,我们注册的是企业名称,所以不存在商标侵权。”

  据了解,法院最早将于4月份开庭审理美国星巴克的这一诉讼。上海星巴克的投资方是香港商人,目前已在上海拥有两家咖啡店。而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美国星巴克则是全球第一大咖啡零售业者,2001年销售额达26亿美元,目前在中国有90多家连锁店,上海和北京是其最大的国内市场。

  商海观潮

  作者: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