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3年佳能净收入增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27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徐明天实习生孙雪妮)近日,全球影像技术的领军企业佳能公司对外公布其2003财年报告。佳能全年合并净销售额为298.89亿美元(31981亿日元),比2002财年同比增长8.8%。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佳能2003财年的净收入创造了25.77亿美元(2757亿日元)的新高,较之去年增幅高达44.6%。此外,全年营业利润也大幅度提高,比2002财年高出31.2%。

  佳能同时公布了其2003年第四季度的业绩:营收达到83.63亿美元(8949亿日元),比2002财年同期增加3.9%;同期净收入7.01亿美元(750亿日元),同比增长24.8%。

  佳能公司高级常务董事、集团财务总部负责人田中稔三说,2003年全年佳能净销售额同比增长8.8%。取得如此优异业绩的原因在于,2003年佳能的数码相机、彩色网络多功能一体机以及激光打印机和半导体生产设备的销量增势迅猛。其中利润率较高的激光打印机扭转了颓势,2003年销售额一路走高。此外,彩色多功能设备和彩色激光打印机的用户群的增加也带动了相关耗材的销售。

  除去市场行情的有利因素外,对于技术与研发的一贯重视和投入是佳能制胜的又一重要原因。在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最新公布的2003年度在美国专利注册数量的排名中,佳能继续以1992件专利注册数名列第二位,仅次与IBM。至此,佳能已连续十几年保持了在美专利注册数量排名前三的位置。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徐明天实习生孙雪妮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