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19 深圳商报

  经济亮点

  惠城签约31宗引资超百亿元

  【本报惠州电】(深圳商报记者戴广军通讯员邹新燕)近日,惠州市召开惠城区投资环境推介会,会上共有31个项目签约,签约资金110多亿元。

  为更好地承接中海壳牌项目的拉动效应,去年,惠州市对行政区划进行了调整,作为城市中心区的惠城区,从419平方公里扩展到1471平方公里,面积整整扩大3倍,全区人口从70万增加到115万。区域的扩大为该区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提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据悉,当天签约的客户大多来自日本、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31宗签约项目的单项投资额均在1000万美元或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此次签约惠城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的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住友,此前曾北上考察过别处,但最后选定了惠城区。该公司早在10年前就进驻惠城,成立惠州住润电装有限公司,至此次已是第七次增资扩产了。

  10亿美元项目落户江门新会区

  【本报江门电】(深圳商报记者汪波)2月5日,一个总投资10亿美元的纸业项目在江门市新会区正式签约,该项目是广东省近年引入的又一大外商投资项目。江门市计划借助市内的几大纸业项目,跻身全国纸制品生产基地之一。

  据悉,新引进的项目由印度尼西亚纸厂有限公司投资,首期投资2.28亿美元。

  去年8月,江门已引入总投资19.8亿美元的亚太纸业(广东)有限公司项目,由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投资,两期工程建成后,年产高档文化用纸将达100万吨,年产值达60亿元人民币。

  凭借这两大纸业项目的落户,江门市计划要在新会区打造起一个总面积24平方公里的纸业基地。

  顺德鳗鱼一年创汇上亿美元

  【本报江门电】(深圳商报记者汪波)近日,一个总面积达90多亩的鳗苗培育基地在顺德建成,每年可培育日本鳗苗13000万尾,成为全国最大的鳗鱼培育基地。

  顺德是我国一个重要的淡水鱼类养殖基地,已形成了以鳗鱼、大口黑鲈、鳖、鳜等约300种优质鱼的养殖格局。顺德利用鱼塘养鳗已有18年的历史。目前,顺德养鳗面积有2万多亩。

  据鳗农伍先生介绍,几年前在养鳗鱼兴盛的时期,养鳗户一吨吨地在塘头交易,顺德鳗鱼也在一亿元一亿元地赚钱,顺德因此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鳗鱼生产与销售的集散地。不少农户养鳗致富后,转向物流业、房地产、工业等产业发展,出现了由农业支撑工商业发展的局面。近两年,顺德水产养殖业年产值都超过30亿多元,去年和前年,顺德每年向日本等国家出口鳗鱼2万多吨,年出口创汇1.2亿多美元。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戴广军通讯员邹新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