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姜韧:关注核心资产股何时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1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周股指受《意见》政策利好刺激,在周一低点闪现后,迅速步入稳健攀升通道。但至周五,突受有关国有股流通信息的侵袭,股指顿时冲高回落。今年是猴年,似乎股市中的悟空仍然难逃政策市的五指山。

  《意见》利好与基金仓位

  春节前后,基金普遍重仓,被人戏称为基金透支信用。可当上周一《意见》利好出台时,人们似乎才恍然大悟,原来基金是先知先觉者。可待场外资金迫不急待地加仓时,基金重仓股却逆着股指攀升的势头缓慢下山。精明的投资者从中可以嗅出,大盘看似受政策影响波动,实则仍受制于主力动向。

  如果有人担忧国有股流通的问题,但这其实是老生常谈,主力应该成竹在胸,更何况李荣融主任还坚定看好股市后市。调整的关键还在于主力核心资产的调整,本周投资者应该关注以钢铁石化为代表的核心资产股何时企稳。因为这些扳块调整先于大盘,一旦它们企稳本周股指将先抑后扬再续升势。毕竟《意见》利好已奠定慢牛基础,股指创近两年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热点切换与机构角力

  长虹一涨,大盘似乎就要跌,本周行情会不会继续重演?我想数字电视扳块不该成为股指的反向指标。十年前当彩电还是紧俏商品时,全国有数百家电视机厂商,时至今日只剩下区区数家寡头。而数字电视率先受益的恰恰是电视机厂商,而非网络运营商和节目供应商。数字的第一步是清晰,产业升级所诱发的家庭电视的换代将使电视机厂商敲开财富的大门。相反汽车行业却有点像十年前的彩电行业,高利润诱使生产厂商家数大增,由此反而需要投资者逆向思维。

  本周大盘热点仍将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投资者应关注一些与行业相关的信息。

  《证券法》修改能否催熟金融扳块

  两会下月即将召开,虽然《证券法》的修改需要较长的过程,但是股市历来重题材。《证券法》出台前有东南亚金融危机的阴影,因此重监管。而本次《证券法》修改已透出重服务的信息,另外金融行业混业经营的呼声也逐步升高,这些能否带热金融扳块,本周相关信息也将引人注目。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上海中广信息 姜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