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王小平:回调整固概率偏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4:1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周大盘在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若干意见》的利好刺激下,出现连续5日天天创新高的走势,至周五已经见高1705点。但不能不看到大盘上行步履渐重,大盘涨幅也在日渐缩短。盘中个股分化走势已经出现,大盘调整态势端倪已现。

  但应该认识到,即使出现调整也应该是上升趋势中的技术性回调。借助于扇形线分析法,从2245点分别连接1776点、1748点和1649点,形成一个三线扇形。按照扇形线分析法,当股
价突破第三条扇形线后整体趋势就已经发生变化。第三条扇形线的位置大约在1400点一带,换句话说,大盘上突了1400点后,就已经宣告两年多的大调整结束了。当然股指的上扬从来都是螺旋上升的。从运行轨迹和浪型看,目前所运行的仅仅是新牛市的第一浪。接下来可能因扩容等不确定因素而出现第二浪调整。但这个调整恰恰给投资者提供了低吸机会。从战略角度来说,大盘回调是投资者重新部署建仓的良机。

  从时间周期看,如果出现第二浪调整,则可延至三月下旬。届时,不明朗因素消除,大盘极有可能再度展开快升浪。具体到本周,从60分钟K线所构筑的平头看,大盘出现回调整固的概率偏大。不排除回探1650点,以考验大盘上突的有效性。

  投资建议:适当控制仓位,低吸潜力品种。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广发证券 王小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