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交所有望重发新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2:38 京华时报

  作者: 敖晓波来源: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深交所发行新股沪市投资者参与市值配售的实施办法已于近日制定完成。为了做好二级市场投资者参与深交所市值配售发行新股的准备工作,上周六,深交所组织了会员单位进行联网和全网模拟测试工作。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此举表明,深圳恢复新股发行的时间已经为时不远。

  最近的多种迹象都已表明,深交所新股发行已经渐行渐近了。深圳市代市长李鸿忠早在1月底曾公开表示,深交所恢复新股发行已经为时不远。此外,1月30日,TCL集团的整体上市也为深交所恢复新股发行吹响了前奏曲,虽然TCL的整体上市还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新股发行,但TCL集团整体在深交所上市,预示着市场盼望已久的深圳证交所将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

  2000年年底,为配合创业板的筹建工作等原因,深交所A股新股发行及上市被管理层全面叫停。但由于受到诸多因素的限制,创业板迟迟未能推出,因此,对于已经连续三年没有新鲜血液加入的深交所而言,恢复新股成为其迫切的愿望。不同于以往市场传闻的是,此番深交所发行新股沪市投资者参与市值配售的实施办法已经制定完成。

  据了解,此次制定的深交所发行新股沪市投资者参与市值配售的实施办法是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主要是根据现有上证所发行新股深市投资者参与市值配售方案的基础上制定的。一旦该实施办法最终测试获得成功就意味着深交所发行新股沪市投资者参与市值配售成为可能。对此,深交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本次测试集中在配售发行上,因此,属于技术上的筹备阶段。至于深交所何时恢复发行新股,最终要由管理层来决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