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地上牌门槛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2:36 新闻晨报

  办牌获利超过卖车

  晨报记者殷正明

  双休日看车、买车的人特多。昨天记者在一家经济型轿车专卖店里看到,现场竟有20多个在网上结识的“工薪族”在办理“团购”轿车手续。一位承办人透露,这些“工薪族”
大多打算通过异地上牌降低开销。上海周边代办异地上牌的“专业户”获利丰厚,有的要超过卖车1倍多。

  2002年2月,上海本地牌照拍卖均价还未超过1.5万元,最近已涨至3.9万元。上海“工薪族”购车讲究经济,很多人选择售价较低但技术装备却已较为完备的经济型“微轿”,很少选购高价车。

  除了购买经济型轿车的上海“工薪族”以外,外省市在沪企业员工也是异地上牌的“大户”。眼下在沪新开业、注册资本大于100万元的外省市企业每天超过15家,包括企业赴沪的苏、浙籍员工,若购买自用车,自然选择到苏、浙上牌。

  上月中旬,苏州规定,上海籍车主须凭暂住证、社保卡和居委会证明及其它相关证明上牌。浙江湖州要加上劳动合同,嘉兴规定要有房产证。

  据沪上一些经销商介绍,异地上牌的汽车通常售价在10万元以下,主要有长安、悦达起亚、柳州五菱、英格尔、吉利和奇瑞等车型。以千里马为例,1.6升自动档售价为10.28万元,经销商每销出1辆获毛利约1500元。而在上海周边承接异地上牌生意的“专业户”代办1次上牌,收费一般在2500~3500元。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