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短期大盘仍具备涨升动能 本轮攻击目标位是1776点(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1:57 北京娱乐信报
  本轮行情最后攻击目标位是1776点

观图论势
  上周大盘已经有效突破周收盘线大双底颈线位,不排除市场主力借国资委主任李融荣关于国有股将适时减持的消息去回试颈线,而1649点跳空缺口也有回试要求。因此,若下档支撑1667点被击穿,则回试缺口,上档阻力位在1704点、1750点。

  上周大盘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放量向上突破,指数一度击破1700点,市场人气开始活跃,个股行情大面积爆发。短期来看,指数仍将继续摸高,绩差股的炒作也将继续进行,但大盘的目标位将是突破2245点调整以来的最后一个循环高点1776点,当所有上方的高点均被突破以后,行情也将失去动力,至此大盘的第一波上攻将告一段落。

  近期大量超跌股开始放量反弹,这说明行情已经步入高潮,大量场外资金的介入使得长时间以来被市场冷落的品种获得新生。主流板块的疲弱和非主流个股的活跃成为目前市场中较为明显的特征。正是这种全面活跃奠定了牛市的基础,但也同样是这个原因,将导致大盘产生中期调整。

  假如市场牛市已经成立,那么未来主导大盘的板块必然还是蓝筹股群体,领先行情启动的板块必然主导并贯穿整轮行情的始终。1996年开始的大牛市中四川长虹、深科技、深发展曾是行情发动的领头羊,之后这些个股普遍进入长期整理中,但进入1997年,依然还是长虹、深发展这些个股带领指数大幅上涨,龙头地位再次显现。

  对于目前正在大幅上涨的绩差股群体而言,本质上是长期下跌后的一次报复性反弹,从市场规律来看,这部分个股在完成牛市第一浪后,二浪的调整依然会非常惨烈。所以自1307点开始的第一波段行情结束以后,风险最大的正是目前大涨的超跌股、绩差股,对此我们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世基投资顾晔

  期货沪铜上周大幅上涨;大豆期价涨势也将延续;天胶全线大幅下跌。

  债券市场延续了近期震荡下跌的走势,但短期品种开始出现大幅反弹。

  基金基金指数走强,单周涨幅2.96%,54只封闭式基金全部上涨,上涨幅度超过4%的基金就多达14只。

  北京海融王玮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