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收购价为11.72亿港元 段永基正式接手脑白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1:4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在去年底引发众多关注的段永基和史玉柱之间的收购行动终于有了实质性突破。2月4日,四通电子正式公布了收购CentralNew全部股权的报告书。这意味着四通电子正式接手了脑白金。

  2月4日,四通电子在香港联交所以发布通函的形式公布收购CentralNew全部股权的报告书,而CentralNew目前持有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75%的
权益。收购价确定为11.72亿港元,其中6亿港元以现金支付,另外5.72亿港元通过发行可换股债券支付。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此次收购行动,四通董事长段永基显然看重脑白金在全国的29万个销售终端,并有意把健康产业作为新四通电子的主业,而这似乎也印证了外界所猜测的“四通电子”更名为“四通控股”的原因。

  此前,脑白金和黄金搭档从产品到消费者手中至少要经过5个环节。段永基接手脑白金后,根据重组计划,脑白金和黄金搭档的生产依然由无锡健特负责,而销售的中间环节将缩减。黄金搭档将由黄金搭档生物科技独家分销,脑白金由新成立的销售公司来独家分销。根据重组协议,黄金搭档生物科技将负责脑白金的宣传、销售及分销工作。

  与外界认为“史玉柱将退出保健品领域”的猜测所不同的是,据了解,史玉柱在公司的地位不会发生变化他仍主抓公司具体的经营。

  也有外界认为,到目前为止,收购并未全部完成,因为收购报告书还有一些收购项目和资金尚未披露,比如:黄金搭档生物科技还将向上海健特收购黄金搭档和脑白金的商标及专利申请权等,这些都给外界留下了悬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