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规避强势中的回调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1: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规避强势中的回调风险仓位偏重、交投活跃的小盘基金为首选

  海通证券基金评价中心

  从周线技术角度分析,大盘股指年前已经出现了一定的阶段性调整要求,股指的部分周线技术指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背离,虽然市场在节后受到利好的刺激而出现了上扬行情,
但市场的技术性调整要求依然存在,但调整对于市场也并非是坏事。

  当然,短线市场仍处于强势状态,不过技术指标已经对市场的上攻力度产生了抑制作用,因此,我们在欢欣市场的强势的同时,也要适当谨慎。另外,基金的重仓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市场的核心资产的重新审视已经在展开,周五市场中核心资产除了少数的石化股之外没有明显的优势。我们认为,随着大部分核心资产价值被充分挖掘,核心资产已经不得不走向维持和分化,因此,我们在一方面坚持价值理念的同时,也要把目光投向其他热点的挖掘。

  综合以上对市场的判断,我们认为本周选择封闭式基金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第一,大盘在技术上有调整的要求,但仍然处于强势之中。因此,我们选择的基金仓位偏重。第二,上周后期,市场已经进入了一个热点扩散的过程。在核心资产分化的同时,市场在热点上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迷茫,目前走强的热点包括了很多局部的热点。我们认为投资者仍应继续持有前期走势较好的蓝筹股仓位较重的基金。第三,近来,小盘基金表现一直比较活跃,因此,我们选择组合中的小盘基金比例较高。

  利用基金收益模型以及对市场的判断,我们选出7只基金形成投资组合:基金金泰、基金天华、基金兴业、基金兴安、基金科翔和基金金元。这些基金具备以下特点:其一,所选基金偏重交投相对活跃的小盘基金。其二,所选基金股票仓位较重。其三,所选基金折价率在对应的大盘和小盘基金中相对较高,潜在投资价值较大。其四,所选基金上周净值增长率较高。

  本周投资组合潜力基金

  基金金泰 基金天华

  基金兴安 基金金元

  基金兴业 基金科翔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