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净值悉数上涨 小型基金抢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1: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周,大盘在上攻1700点后迅速滑落,基金市场也随之呈现冲高回落的景象。中信六种风格指数中,大盘价值涨幅最小,低于大盘成长、中盘价值、中盘成长、小盘成长和小盘价值的涨幅。基金在这波行情中虽然有所斩获,但净值增长却落后于大盘的涨幅,二级市场同样如此,这使得基金的折价率仅仅出现微小的下降,目前为25.36%。

  从目前股市的情况下,热点比较乱,基金净值大幅度增长的可能性不大。预计,本周
大盘会在1700点左右进行调整,照此看来,基金净值仍然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另一方面,小型基金的换手率和涨幅均领先于大型基金,显示了基金市场较为关注小型基金,这可能与市场认为“转开放”会从小型基金开始的观点有关。因此,建议在关注业绩增长较快的基金的同时,密切关注市场上关于封转开的。

  随大盘冲高回落

  上周,基金市场跟随大盘冲高回落,中信基金指数最终收于1102.75点,与前一周相比上涨了2.96%。其中,大型基金上涨了2.88%,小型基金上涨了3.39%,同期上证指数上涨了5.56%。涨幅居前的5只基金为基金景业,基金天华,基金普润,基金金元,基金隆元,涨幅均在4%以上。上周基金市场的换手率为3.99%,其中大型基金的换手率为3.62%,而小型基金的换手率为5.84%。多只基金出现放量现象,如基金银丰,基金科汇,基金通宝,基金景业等。

  净值全部上涨

  54只封闭式基金净值全部上扬,但涨幅均小于同期的上证指数。基金指数净值收益为2.65%,其中,大型基金上涨2.64%,小型基金上涨2.66%。涨幅前5只基金为基金安瑞,基金兴业,基金金泰,基金普润,基金天华。净值在面值以上的基金数目为47只,较前周相比,增加了6只。

  开放式基金中,除嘉实债券外全部上涨。股票型基金涨幅前5只基金为银河稳健,合丰周期基金,海富通精选,银华优势企业和鹏华行业成长;4只指数基金中,天同180和博时裕富涨幅略高;债券型基金中,普天债券涨幅惊人,上涨了4.13%。

  折价率小幅回落

  截至上周末,54只封闭式基金的总市值为701.30亿元,总净值为937.78亿元,总市值和总净值均大幅度上扬。基金的折价率小幅度下降,由25.61%降低到25.36%,其中,大型基金的折价幅度略由26.12%降低到25.94%,而小型基金的折价幅度由23.10%降低到22.49%。大型基金折价率前5只基金为基金景福,基金安顺,基金普丰,基金天华和基金鸿阳;小型基金折价率前5只基金为基金通宝,基金安瑞,基金普润,基金久富和基金汉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