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与中国GDP一同成长——巨田基础行业基金解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1:2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周文亮

  巨田基金公司首推基金,出手不凡。国内首只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的即将面市的确引起了业内人士和众多投资者的极大关注。

  其特色何在呢?巨田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的特色鲜明,便于投资
者理解与把握。

  一是投资方向鲜明,与国民经济同步增长。研究表明,基础行业与中国GDP增长的关联度达到0.976。“八五”以来,中国GDP平均增长速度达到9.7%,十六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GDP要在2000年基础上翻两番的宏伟目标,为该行业上市公司带来了更大的成长空间与发展机遇。巨田基础行业证券投资基金通过投资基础行业类上市公司,将成功分享国民经济长期持续发展的成果。

  二是投资对象极质地优良。基础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特殊地位和自身产业结构特征,决定了基础行业类上市公司盛产蓝筹股和价值型个股。从2000-2002年的统计数据看,基础行业上市公司各项增长指标均好于整个A股市场,也好于同期GDP7.767%的平均增长率,基础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现金分红率是A股的1.41倍,回报稳定。

  三是基础行业公司股票具备良好的风险收益特征。历史和实证模拟投资显示,在市场出现波动和下跌时,巨田基础行业基金验证了国际同类基金所具有的防御、抗跌、增值等多种特性,其业绩相对稳定,表现出良好的风险收益特征。这缘于巨田基础行业基金所投资的基础行业公司长期稳步发展。

  据悉,巨田基础行业基金产品方案问世后,赢得了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和业内同行的一致喝彩和高度评价,认为该产品不仅体现了对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而且对弘扬理性和价值投资、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具有重要意义。有关业内人士认为,该只创新基金产品的诞生,进一步丰富了基金市场的现有产品结构,是对目前股票型基金的细化和延伸,充分满足了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对投资理财品种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证券时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